你是否曾让孩子独自在家?

  近日,一位妈妈将3岁的“二宝”哄睡觉后,便出门去接老大放学。没想到她刚走“二宝”就醒了,看不到妈妈便独自出门寻找。在经历了横穿两条马路的惊心动魄后,被一位好心的保安发现,及时报警,才避免了意外发生。你是否有过让孩子独自在家的经历?你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安全意识的?对于孩子独自在家你有怎样的看法和建议?

你是否曾让孩子独自在家?你是否曾让孩子独自在家?

  回放:“二宝”独自在家险酿悲剧

  这位妈妈有两个孩子,老大是女儿,今年6岁,老二就是走失的这个男孩,今年3岁。当天下午2:30左右,她将“二宝”哄睡着后,便出门去接老大放学。从时间上推算,她刚走没多会儿,“二宝”便醒了,看不到妈妈,孩子居然自己打开家门,出门找妈妈去了。

  “这家人住在15楼,3岁的孩子先乘电梯下了楼,然后又连续穿过了两条马路,一直到被好心的保安师傅发现。”派出所教导员介绍,万幸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对于民警和保安师傅的救助,年轻妈妈连连表示感谢,民警也提醒她,照顾孩子一定要仔细,千万不能将这么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网友有话说

  这个妈真的把老二当猪养了吗?伤心。@多彩的糖

  我从来没让孩子单独在家过,最多就是2、3分钟下楼拿快递。@天天妈

  看过很多因为家中没人孩子出事的报道,惨痛的事实一定要引以为戒啊。@等雨来

  看到生2个孩子的结局了吧,你还敢生吗?庆幸孩子安然无事。@红袖添香

  很佩服那位妈妈的勇气,但这样太危险了,也是对孩子的极度不负责。@嘻嘻宝贝

  专家提醒:避免将孩子单独放家

  将小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极易发生意外。家长出门最好把孩子带着,避免将孩子单独放在家中。同时,家长应该在孩子会说话后,先教他说爸爸妈妈的名字,并让孩子记住家长的手机号码,这样即便走失,也便于寻找。另外,还可以在孩子身上常备联系纸条,便于被好心人发现后联系家长。

  如果让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家长要提前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东西不能碰,要让他们知晓相关设施的危险性和安全隐患。要让孩子远离一些“危险地带”,诸如电器线路密集的地方、厨房灶具区域、窗台阳台甚至洗衣机等。同时,有些容易被孩子取到、吃到的可能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东西,也要放在孩子取不到的地方。

  国外法律: 12岁以下孩子不能一人在家

  在美国及加拿大等地,12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一个人在家呆着,必须有保护人,若保护人不在,父母则违法。在加拿大,若有警察发现这样的孩子一个人在家呆着,会立即将他带走,直至父母向警察局缴重额罚款,才能将孩子领回,情节严重的父母甚至会面临牢狱之灾。

  小编点评

  家长把年幼的孩子就这么一个人放在家里,不得不说胆子不小。有很多悲剧的发生就是由于孩子独自在家,无人监管。只是一点点的疏忽,一点点的想当然,就有可能让人追悔莫及,可捶胸顿足有什么用呢?所以,为了保护孩子,家长的安全意识要提高,尽量别让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教育 独自在家 危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