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因邻居嫉妒遭毒手 怎防止孩子意外?

2015年07月27日12:3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备受各界关注、失踪了17天的河南新乡县小冀镇郝村5岁男童王明涵,已确定遇害,凶手竟然是与王家做了二十年邻居的52岁妇女李某。令人痛心的是,孩子失踪当天就被残忍地夺去了幼小的生命,凶手在事后还“帮忙”寻找。新乡县警方相关负责人透露,据凶手供述,其杀人动机就是因为嫉妒小明涵比自己体弱有病的孙子聪明,才下了黑手。当地一位村民听说,之前王明涵曾向家人说,李某掐过他的脖子。目前,李某已被新乡县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真相令人无比痛心!

  案发:小明涵失踪当天即遇害

  7月8日下午6时,5岁男童王明涵(实为4岁8个月)在离家不远的胡同口失踪。小明涵家人发动亲友寻遍新乡各县区,省内志愿者四处寻人,新乡县、市公安也为此出动大量警力。

  时间过去了17天,7月25日深夜,小明涵终于被找到了,可他去了另一个世界——8日失踪当天,他就被残忍杀害,凶手竟然是他家前院邻居、52岁的李某。

  虽然天气炎热,小明涵家却被哀伤笼罩。几位亲戚站在门口,表情悲戚。“孩子爸妈受不了打击,精神崩溃了,都瘫倒在床上”。郝村大街上,寻人启事撒了一地,上面的小明涵还冲着这个世界微笑。“唉,都用不着了。”一位村民喃喃道。

民警审讯嫌疑人中民警审讯嫌疑人中
遇害的5岁男孩遇害的5岁男孩
男孩的遇害地点男孩的遇害地点
遇害男孩的妈妈遇害男孩的妈妈

  凶手:尸体藏在花池下一米多深的窨井里

  有重大犯罪嫌疑的李某终于向新乡县公安机关交代,是她杀了小明涵,尸体就藏在她家小花坛下面的窨井里。此时,距小明涵失踪,已过去了整整17天。

  25日凌晨,警方挖开小花池的小窨井口,从一米多深的窨井里,找到了小明涵的尸体。

  夜里三点,与王家相隔不远的姜老太,在沉睡中突然被阵阵哭声惊醒,“可能是孩子有了下落”。但直到清晨,她才知道是这样一个悲惨的结局。“孩子她妈夜里一点还发信息,说孩子还没找到”,郝村一名年轻女性说,“可能是公安在找到孩子尸体后,才通知了她的家人”。

  杀人动机:竟是妒忌男孩比自己孙子聪明

  据郝村村民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孙子今年上幼儿园大班,比小明涵稍大一点,但身体状况不佳,且智力与小明涵相比较差。“有消息说李某的孙子患有脑瘫,因此才嫉妒小明涵,是这样吗?”记者就此向村民求证,村民说,李家孙子患有脑瘫,经常需要做康复训练。“因为两家住前后院,两个孩子年龄差不多,小明涵经常去她家玩”,村民说,“可能是自家的孙子笨,看不得别人家的好吧。”

  案件知情人告诉记者,两家没有什么矛盾,李某交代,她的犯罪动机就是由妒生恨。

  事后伪装:帮着找人

  多位村民向记者回忆,孩子失踪后,李某还帮着王家找人。

  得知李某杀害了小明涵,郝村人都感到意外。“一点都看不出”,一位村民说,“李某给人的印象挺和气,说话慢悠悠的、软软的,带着点新乡市的口音,想不到会下这样的狠手。”

  “她身高有一米六多,中等身材,戴个眼镜”,郝村幼儿园旁边小卖部的老板说,“小明涵丢了之后,她跟平常一样接送小孩,一说起来这事,还可伤心,说着说着都快要哭了”。另一位村民也惊叹于李某的伪装,“平常在街上见面,还有说有笑的,跟平常一样”。

  王明涵的亲戚也证实,在孩子失踪之后,李某还帮忙找过,“我见过她,帮着剪过寻人启事”。但谁也没想到,这样一位“热心人”,竟然是杀人凶手。

  网友热议:为孩子妈妈担心,要挺住

  @Sinsing星:天呐,之前我还有帮忙转发找这个小朋友,人究竟怎么了?怎么可以对一个孩子这么残忍!!抓住凶手严惩都无法弥补逝去的生命和心碎的父母!

  @青山寂寂水澌澌:这样的结局,此时宁愿希望被拐也不愿是被杀害。前天还在西安街头看到这张寻人启事,感叹父母之不易,咒骂该死的人贩。全国搜寻,还有那一丝希望支撑,而现在整个家庭都崩溃掉了。这邻居有多大仇多大怨心理有多么扭曲变态才对小孩子下手?

  @熊糖糖硕果:现在这是什么世道?以后小朋友都不能有伙伴了 一个孩子生下来 需要担心会不会被拐卖 会不会被性侵 会不会被同学群殴 会不会被室友投毒 会不会被婆婆爱人杀害 太多隐患了!现在还有担心邻居!

  @不想上班先生:看不得这种新闻,人究竟可以有多坏?可怜无辜的小孩子,你家的是宝,别人家的就不是心肝宝贝了吗?!

  @Frank百堡:活着的家人是挖心的痛,该拿什么支撑以后的生活?人之初,性本恶!

  @陈士渠:严惩凶手!儿童失踪的一种可能是遇害,家长应留意身边性格暴躁偏激之人,预加防范。

  如何防止孩子意外:如今再加一条提防邻居

  这起让人匪夷所思的悲剧,留给我们的除了痛心,还有思考和教训。爸妈们只能亲力亲为,为孩子创造较为安全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才能最大限度避免此类意外发生。公安机关曾发布防止儿童被拐十招,是每个家长都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的。

  1、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在视线范围内,切记不要一遇到熟人或感兴趣的事情,就只顾自己聊天或观赏,忘记了孩子,结果孩子意外走失。

  2、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等,以防犯罪分子以各种手段骗取孩子的信任,将孩子拐骗;

  3、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到大型商店、热闹街道、大型活动等场所,以免因人多拥挤,被犯罪分子趁机拐走孩子。

  4、家长有急事时,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哪怕时间很短,也不能这样做。

  5、大一些的孩子外出时必须让大人掌握行踪,并要求结伴而行,告戒孩子不要到荒凉、偏僻的地方玩耍。

  6、聘请保姆时,一定要查清其真实身份并掌握相关资料,防止引狼入室。

  7、到幼儿园或学校接送孩子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一定要使用“接送卡”,尽量别让外人替接孩子,防止犯罪分子乘虚而入。

  8、教授孩子本领,告诉孩子家庭住址、父母工作单位的全称及电话号码并要让其熟记,要告知孩子在迷路或被拐骗、绑架时,应找警察或者拨打110 电话,同时可以模拟特殊情况,让孩子进行演练。

  9、熟记孩子体貌特征及当日衣着特征,以备急用。孩子一旦失踪,必须及时报案,如发现孩子被拐骗或遭绑架,更应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情况,不可抱着侥幸心理与犯罪分子“私了”。

  10、充分发扬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气,任何市民当遇到迷路儿童时,请及时将其送到当地派出所,任何群众如果知道失踪或嫌疑人的线索,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

  (新浪育儿综合大河报 新华网等)

文章关键词: 男孩 邻居 毒手 嫉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