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女童被奶奶责骂后坐火车离家出走

2015年07月27日07: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25日从T171次列车获悉,2名江西丰城的小女孩因琐事被奶奶责骂,愤而离家出走坐上火车要去广州找老乡,其中姐姐才13岁妹妹只有7岁,幸而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通知其家人将其接走,25号上午该趟列车顺利抵达广州,孩子也安全与家长团聚。

列车工作人员在站台等待女孩家长来接 列车工作人员在站台等待女孩家长来接

  T171次列车长万青介绍,在24日开往广州的列车上,工作人员在查票过程中,发现17号车厢上2个小女孩没有大人同行,列车工作人员随即对两姐妹进行了详细了解,才问明原因。

  原来这两名小姐妹来自江西丰城,两名黄姓姐妹的父母在浙江打工,姐妹俩跟着奶奶在家乡丰城生活,近日因为一些生活琐事被奶奶责骂,两个小女孩于是商量要离家出走,偷偷地拿了家里2800元钱,买了车票要去广州找老乡。

  听了姐妹俩的述说,该列车当天值班的列车长万青随即妥善照顾两名小朋友,并立即想法设法和小女孩的家长联系上,其家长闻讯也立即买了高铁车票赶往广州。

  最终在列车工作人员的陪同下,25号上午该趟列车顺利抵达广州,而两名孩子最终被送到家长身边。万青表示,目前正值暑期,列车客运量很大,不少孩子趁假期赶往父母打工所在城市和家长团聚,孩子家长应妥善安排照顾好孩子的出行。而类似这样的意外,更凸显在外务工人员要注意平时多与孩子沟通,就能较好的避免类似事情的出现。

文章关键词: 离家出走 女童 火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