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亲爱的》 孩丢失后“十人四追法”你了解吗?

  电影《亲爱的》里的一幕幕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着:2008年,山西李永飞7岁的女儿在家里不见了踪影,虽然他们多年来一直在苦苦寻找,但再也没有见过女儿。为了不让悲剧再发生在我们身边,父母除了了解预防拐卖,还要知道走失24小时内最关键的 “十人四追法”,你了解吗?

现实版《亲爱的》:孩丢失后“十人四追法”你了解吗?现实版《亲爱的》:孩丢失后“十人四追法”你了解吗?

  追溯:幸福从孩子丢失起破碎

  7岁的李婧溦是李永飞夫妇唯一的孩子,两人将她当宝贝一样捧在手心疼着。2008年7月31日早上7时20分,李永飞和王美荣先后离开家,正是暑假期间,孩子还在家睡着。当日9时20分,妻子有些惊慌失措打电话,说回到家发现孩子不见了。与孩子一起不见的,还有衣柜里放有1.3万元现金的包、一块沙发上盖的枕巾,与此同时,门锁也被破坏了。

  悲剧:女儿被拐七年妈妈仍为她铺床

  孩子失踪后,妻子一下就处于崩溃的边缘,整日以泪洗面,每天晚上都要给孩子铺床,每天早上都要去叠被子,就跟孩子在的时候一样。晚上12点多了还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凌晨3点又醒了,她患了严重的神经衰弱,为了避免妻子天天睹物思人,2009年5月,他们搬了家。女儿的东西全部打包,放在一个专门的小卧室里。

  谨记:十人四追法

  寻找丢失的孩子,有一个“十人四追法”。即找10位亲戚朋友帮忙,搜寻分成粗细两层,第一层粗的搜寻范围在2公里以内,安排4个人(一个方向一个人),细的搜寻就是到主要火车站、汽车站去找,也是4个人。另外2人,一人报警,一人留守家中。

  根据对以往孩子被拐卖案件的统计,过了24小时,很多小孩就被转手倒卖了,这对后期寻找非常不利。24小时内,除了报警外,家长一定要在微博、微信上扩散消息,利用网络寻找是最有效的。

  必教:教孩4个自救法

  1.记住城市、小区、门牌号。

  2.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

  3.教孩子拨打紧急电话,求助110。

  4.让孩子记住相对靠谱的求助对象:孕妇或有孩子的父母、穿警察制服的群体、一群学生。

  提醒:孩子被拐或失踪后要立即报案,无需等24小时,父母到公安机关采血,进入全国DNA库及时对比。

  网友有话说

  我现在跟孩子姥姥时刻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怕怕了。@戒掉感情

  孩子记得父母电话,这么多年没打,很可能被畜生害了,真的很难受。@风风火火

  放心吧,大家伙会联手帮助你的,但愿孩子平安无事。@萌萌哒

  呼吁强烈打击拐卖人口的贩子,还有买孩子的买主,一律死刑,不给点震慑不行。@田小田

  一个孩子没了,等于间接的杀几个人,罪孽。@爱喝酸奶

  以前看过报道,记者采访人贩子,人贩子说不就是一个孩子吗?他们再生一个不就完了吗? 多可恨!@白开水

  小编点评

  每一位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只有在父母的呵护下,他们才能无忧无虑地快乐成长。但是总有一些人为了金钱,不惜丧尽天偷抢拐卖孩子,为了不让悲剧重演,请父母和孩子一起补补课吧,也呼吁社会上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孩子安全中来,为孩子营造更好、更安全的社会环境。

文章关键词: 亲爱的 追法 孩子丢失 十人四追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