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来了 养大一个孩子多少钱?

  国家全面放开二孩生育,这一消息一公布,就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70、80、90后的这一代人是不是筹谋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造人计划?但是开启造人计划前,你算过养大一个孩子要多少钱吗?对于你来说,要有多少钱才敢生二孩呢?

二孩来了 养大一个孩子多少钱?二孩来了 养大一个孩子多少钱?

  算算:报下养孩子的账

  怀孕生产费用9500元

  孕期检查、B超、药费等,1500元左右。孕期买土鸡、水果及其它营养品等,3000元左右。防辐射服及孕妇装,1000元左右。普通妇产医院,顺产各项费用加起来,约4000元。如果剖腹产,那么费用在6000-8000不等。

  0-3岁费用37800元

  如果宝宝不生病,0~1岁的时候,奶粉钱、衣物、尿片等钱,每个月约1500元。如果不喝奶粉,那么每个月约900元。周岁内最少要花10800元左右。1~3岁,买各种早教资料及玩具,约3000元。生活加衣物等钱,每个月约1000元。那么加起来,27000元左右。

  幼儿园3-6岁费用46800元

  普通幼儿园一个月托管费最少1000元左右,饭费200元左右,其它杂费100元左右。这样算起来,每个月至少1300元左右,三年36个月,总共46800元。

  小学费用63200元

  现在是说义务教育不用花钱,小学择校费和培训费收起来,那是条子都不打一张的。这两项费用加起来,是很没谱的,最少也要花2万吧。买手机、早餐、校车、托管等各种东西,一年2000元左右,六年12000元。衣物和生活费,平均一个月最少600元左右。六年下来,总共43200元。

  初中费用40000元

  如果是公办的,一学期杂费500元左右,三年3000元。学校内的补课费、兴趣 班费、伙食费也不高,一学期也就1000元左右,三年6000元左右。不过,孩子在初中阶段置办学习用品的花费要高起来,电子辞典、MP3、电脑等,这三年内要花费数千元。同样上初中很多人会选择“择校”,这样就会产生一笔赞助费2~5万元不等。

  高中费用50000元

  如果孩子中考顺利,考上了公办重点高中,那么一般每学期学费只要1200-1500元,如果选择寄宿,2000元一学期。三年学杂费五六千元。高中的学习竞争更为激烈,因此学生都要参加各类校内校外的补课,三年也要好几千元,甚至上万元。高中学生对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兴趣和需求,总的计算下来,高中三年孩子身上的总花费大约5~10万元。

  大学费用70000元

  一般的孩子考上大学后,四年学费2万元左右;杂费、生活费一个月1000元左右,加上来回家和旅游的费用,,总计五六万元够了。于考研或留学,更是看个人情况而定。如果本科之后要继续深造,那么也还得准备10~80万元,以供孩子在国内读研究生或留学。

  网传:9大城市养孩子成本

  北京   276万

  上海   247万

  深圳   216.1万

  广州   201.4万

  杭州   183.2万

  南京   170.1万

  武汉   160.6万

  青岛   152.6万

  西安  142.5万

  盘点:国外养娃多少钱?

  美国住房开支节节高 在美国,年收入6.15万到10.65万美元的中等收入家庭,养育孩子到18岁需要花费24.53万美元。(1美元约合6.2元人民币)美国养育开支中占最大比例的是住房,占30%;其次是孩子的照顾和教育,占18%;接下来是食品16%,交通15%,医保8%,衣服6%,还不包括大学学费。

  德国生活和教育开销各占一半 关于德国家庭养育孩子的总体花销, 0~6 岁平均每月花销468欧元(约合3986元人民币),总计花费约33696欧元(286995元人民币);在7岁以后,一般一半的开销用于衣食等基本生活,一半用于教育、培训等软性投入。在德国要把孩子养到18岁,大概要花费124752欧元(1062537元人民币)。

  日本大概3000多万日元 孩子的抚养费和教育费折合人民币150万元。一个日本孩子从0岁~22岁最基本的抚养费大约是1640万(折合人民币82万元)日元,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费用约为16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80万元)左右。其中孩子出生时期和婴幼儿时期的花费约为91万日元(折合人民币45500元)。

  网友有话说

  这下好了,啃老有好理由了,咱有两个儿子了。@鹅卵石

  都赶着要二孩,钱暂且放一边,先问问医院产房够吗?@岁岁念

  看完养孩子的账,我默默地哭了,真养不起啊。@看淡一切

  突然让我想起个场景,若干年后,2个老人带着4个孙子或外孙。@装斯文的花花

  对我们的国情来说,早该放开二胎了,独生娃娃的伙伴来啦!@拒绝闲聊

  大实话!两个孩子可不能像过去那样吃吃喝喝了。@偶尔犹豫

  我就是老二,从小到大都是穿不知到是几手的旧衣,连校服我妈买大号给我姐穿,我穿二手的,不过咱自理能力一级棒。@嘻嘻妈妈

  我终于满足我家女儿要做个大姐大的心愿了,感谢祖国啊,虽然我刚刚过完40岁生日。@大头闺女小头妈

  放开也不生,养不起。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要多少钱,何况还要买房子,谁敢生啊!@大快人心

  最开心的要数那些卖奶粉、纸尿裤的,又得大捞一笔。@愤青是你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二孩 成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