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筛结果可看出宝宝性别?

  网上流传“唐筛结果可以看出宝宝的性别”,这则信息让妈妈们兴奋不已,不少准妈妈在论坛贴出自己的唐筛结果求解答,也有不少妈妈晒出自己的唐筛结果和宝宝性别,求证其准确性。唐筛报告真的可以看出宝宝的性别?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虽然我们不提倡重男轻女或者重女轻男,但不少爸爸妈妈还是想提前知道宝宝的性别,至少在准备宝宝用品的时候更加方便。我们知道,B超是查宝宝性别的最准确的方法,但我国并不允许B超查宝宝性别,因此,家长们用尽各种偏方来预测宝宝的性别。比如网上盛传的“唐筛结果看宝宝性别”。   网上盛传的唐筛结果看宝宝性别的方法:

  当AFP的值大于1.且HCG小于0.5时是男孩。

  当AFP的值小于1.且HCG大于0.5时是女孩。

  当HCG的值在0.5和1之间,AFP大于1是男孩,AFP小于1是女孩。

  什么是唐筛?

  唐筛,即唐氏筛查,是一种通过抽取孕妇血清,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绒毛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的预产期、体重、年龄和采血时的孕周等,计算生出先天缺陷胎儿的危险系数的检测方法。

  唐筛报告真的可以看出宝宝性别?

  唐筛报告真的可以看出宝宝的性别吗?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产科副主任医师张广兰表示,经过对本院1000多分病例的研究对比,发现“唐筛结果看宝宝性别”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持。

  唐氏综合症是人类常见的一种染色体病,由于唐氏患儿智力严重低下,有些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所以目前几乎所有的发达国家都会对孕妇都会进行唐氏筛查,以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所以唐氏筛查只是针对唐氏综合症的风险系数而做的检查,其结果跟胎儿的性别完全没有关系。

  HCG和AFP到底是啥?

  对于一般人来说,并不清楚HCG和AFP是什么意思,它们真的和胎儿的性别有关?HCG是对孕妇血清的检查,并不是对胎儿进行的检查;AFP(血清甲胎蛋白)是胎儿肝细胞产生的一种特殊蛋白,成年人正常情况下不会分泌这种蛋白质,所以AFP是用作衡量宝宝发育是否正常的一个指标。理论上来说,这两项指标与宝宝的性别都是没有直接联系的。

  张主任表示:“在研究了医院近期1000多份唐筛报告的记录以后,我们发现这些数值跟宝宝的性别没有太大的联系,相反的情况倒是比比皆是,很多AFP的MOM值<1的,但实际却是男孩子。”

  鉴别胎儿性别 哪种方法最靠谱?

  唐筛结果看胎儿性别不靠谱,那么哪些方法可以靠谱地检查出胎宝宝的性别?

  1.B超检查

  B超是较为准确的胎儿性别鉴定方法,要求孕妇怀孕19周以上,但是,即便是最有经验的影像学专家,其准确率也不可能达到100%,但是安全性最高的。

  2.绒毛活检

  孕妇可以在怀孕10-12周的时候做绒毛活检,准确率在95%以上,但是通常是在宝宝可能出现与性别相关的严重问题的时候,才会用绒毛活检辨别胎儿的性别。

  3.羊水穿刺

  羊水穿刺是一种入侵性性别鉴定方法,准确率可达95%左右,但有流产及感染的风险。一般来说这个方法在宝宝出现畸形的可能性增大的时候才做的,而且一般只有在宝宝出现严重基因问题风险的时候,才会用来判断胎儿的性别。

  4.孕妇外周血基因检测

  母体的外周血中也包括胎儿的血细胞,通过检查外周血的淋巴细胞性染色体或中性粒细胞鼓槌体出现的频率可判断胎儿的性别。

  虽然这些方法鉴别胎儿性别是靠谱的,但我国已经明令禁止孕期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其实爸爸妈妈们不必纠结于宝宝的性别,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等到宝宝出生才知道性别,何尝不是一种惊喜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胎儿性别 性别鉴别 唐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