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流行 家长却很纠结

  如今,早教已成为家有小孩的父母们关注的对象,早教机构越来越多,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但是水涨船高的培训价格,让许多家长望而却步。不得不说,人们受教育的权利从婴幼儿阶段起便已迅速进入“拼钱模式”,“穷娃娃”比“富娃娃”更容易输在“起跑线”上,正渐渐成为显著的现实。与此同时,也有家长疑惑了,早教不就是陪孩子玩玩,值不值得上,得慎重选择。

  幼儿期是智力发展关键期抓紧早期教育利大于弊

  看着朋友家的小孩早早地就上起了早教课,宝宝刚满6个月的涛涛妈有点纠结,早教课程价格不菲,给孩子报班到底有用吗?涛涛妈考虑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决定让孩子上早教。“其实我让孩子去上早教并不是盲目跟风,只是觉得孩子在每个阶段都应该有他需要学习的东西。”涛涛妈说,幼儿期是人生智力发展的关键期,抓紧早期教育,可以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其实孩子太小了,除了带着他多玩玩,还能学什么呀?”女儿一岁半的陈女士笑着对记者说,早教机构的收费太高了,孩子去了,就在那儿爬爬玩玩,所以不打算让孩子上早教,平时有空就多带出去外面玩玩。

  对于孩子该不该上早教,很多家长是纠结的。采访中,很多家长认为,上早教课可以给新妈妈不少指导增强亲子互动,也能让孩子提前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同时,对孩子的肢体、大脑和个性塑造都有好处。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送孩子去接受早教,对孩子各方面素质的培养有很大的帮助。

  也有家长认为,孩子上不上早教是要根据孩子的智龄,为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制适合的阶段训练计划。背负着沉重的经济压力去上早教课,反而对自己形成压力,对孩子的成长也起不到很好的效果。父母尽可能多带孩子外出运动、玩耍,花少一半的钱和多一半的时间在孩子身上,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更好。

  早教对孩子潜能开发有重要作用

  “其实早教对开发孩子的脑力和智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昆明市官渡区清扬教育培训学校美国悦宝园国际儿童早教中心运营总监何鹏程介绍,早教是对婴幼儿开展的有针对性的早期教育,力图通过系列教育让孩子的大脑和能力得到开发。

  “不少妈妈以为,早教课就是让孩子自己去跟着老师学东西,其实这是不对的。早教课,教的不仅仅是孩子,同时家长也可以同步学习。”何鹏程强调,孩子参加早教课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家长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怎么和孩子玩、怎么互动。让家长懂得孩子在每个成长阶段的特点、兴趣和能力,掌握一些教育的方法与技能,这才是早教课真正的意义。

  何鹏程说,虽然多数家长认为早教课程收费偏高,但是从目前市场上的一万左右的年均消费,算下来不是最高。在悦宝园的孩子除了能够得到优质的早教教学外,还可以享受到妈妈的烘培课、小儿推拿等附加服务。孩子既能得到训练,家长也可以学到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能,是非常超值的。

  同样,金宝贝早教中心的咨询顾问老师Lucy也认为,“早教并不是知识的学习,而是对孩子潜能的开发。”孩子从出生开始就需要系统的引导,潜在的能力才会更好地发挥出来。

  “早期教育对孩子非常重要。”Lucy强调,金宝贝早教中心注重婴幼儿潜能开发,如今已从早教专家,发展成为儿童成长方式的引导者,涵盖早教课程、家庭教育。教学中,该中心以孩子的七大潜能发育为主体进行系统的引导,充分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并帮助他们树立信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潜能开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