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新生儿 > 潜能开发

 如何给予婴儿以智力性刺激
  早教丛书《开发婴幼儿的智力和才能》

  在婴儿零岁至一岁期间,我们给予多么优良的教育环境,他就会获得多么优良的天才素质。就像前面所讲的那样,这是因为婴儿越是接近零岁,就越是具备高度的、近似于魔术般的神秘能力。

  如果没有优良的环境,这种神秘的能力就不会显现;若是给予优良的环境以及持续的训练,那么这与生俱来的非凡素质就会出现,并被固定下来。

  这种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是自然赐予婴儿的厚礼。婴儿由于拥有了这样的天资,无论出生于怎样水平的社会,都会因此获得优秀的素质而茁壮成长起来。

  一般的母亲在孩子零岁至一岁期间,只是放一点音乐给他听听,这是个极大的错误。应该做的事情远不止此。

  如果这时对孩子放任不管,而是到两岁或三岁时才开始做的话,其结果将要比从零岁开始差得多。在这一时期里,如果尽量给予婴儿丰富、生动的体验,他的资质就会变得极其优秀。

  只有零岁至一岁才是教育上最重要的时期。

  要给予婴儿智力性的刺激,首先就必须尽量多地给他促进知觉发展的机会。

  婴儿刚一出生,马上就会通过五感(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来感知周围的世界,并在自己内部急速地培养起适应能力。首先,他通过看、听、触、嗅、尝这五种感官的作用来学习。这时,如果周围有可以自由拿取的玩具,就会促进这种知觉的发展。假如在一天之中,大人们频繁地把各种各样的经验赋予婴儿,那么在这种丰富的接触之中,婴儿将获得更好的智力性刺激。



    关键字:婴儿  智力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孩子在婴儿期时大脑最聪明 (2003/02/09 09:39)
出生至三个月婴儿培育方法 (2003/01/30 10:19)
电视机的危害“印刻效应” (2003/02/11 10:13)
你的宝宝生长发育正常吗 (2003/01/22 10:37)
如何了解宝宝的智力水平? (2003/01/14 17:45)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