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让每个孩子体验魔术的奥秘
 2003年4月25日 16:10 《每个孩子都应该做的101件事》

  还记得当你看见魔术师从他的帽子拉出一只兔子,然后又把它变成一只鸽子时的那种乐趣吗?你是不是很想知道魔术师是怎么用魔棒轻轻一点,就把一根割断的绳子恢复原状的呢?还记得魔术师把自己的助手切成两半时的那种心脏剧烈跳动的感觉吗?

  炫耀你自己的魔术能力,为你的孩子表演刚学来的几招,作为家庭娱乐项目。虽然一个真正的魔术师从来不会泄露魔术表演背后的秘密,但为了你的孩子,偶尔破坏规则还是可以接受的。把你的拿手好戏重复表演几次,鼓励你的孩子说出这些魔术是怎么变出来的。如果你的孩子还是不能理解,那就跟他解释其中的奥妙,并演示具体做法,一步一步地来。这里有一些简单易学的小魔术可供参考:

  ●解读思想

  开始表演之前,先将一张纸撕(不要剪)成三张纸条。

  表演开始后,从观众里找三个志愿者,给他们每人一张纸条和一支铅笔,然后叫他们每人都写下自己最喜爱的食物、颜色或数字。注意志愿者中手上拿着那张两边都被撕过的纸条的人。

  指导每个志愿者将纸条沿长边对折两次,将所有的纸条都扔进高顶魔术帽。志愿者们这时可以回到他们的座位上。

  从观众中走过,停在曾经拿过两边都被撕过的纸条的那个人旁边。将你的手放在那人的头上并说道:“当我解读你的思想的时候,请你集中精神回想你在纸条上写的东西。”

  回到房间的前方,从帽子里拿出那张两边都被撕过的纸条,并且读出纸上写的内容,请观众检查答案是否正确。

  ●坚不可摧的气球

  开始表演之前,先吹好两只一模一样的气球。在其中一只气球上贴上两到三片透明胶带。为了表演这个魔术,你还将用到一些直针。

  魔术表演开始后,向观众解释你有两只一模一样的气球,但是你能运用你的神奇魔力将其中一只气球变得坚不可摧。为了证实你用做道具的气球都是普通气球,将一根针扎进没有贴上胶带的那只气球中,使它爆炸。

  在剩下的那只气球(贴上胶带的那只)上空挥舞你的魔棒,同时念道:“我将你这只普通气球变成钢铁气球!”然后轻轻地用魔棒敲击气球。仔细地将针插入气球上贴着胶带的地方。重复一次或两次,让观众们看到直针全都扎进气球里了,但不要让他们靠得太近,否则他们会看到气球上的胶带。

  拿走那些直针,用魔棒将气球恢复原状。用一根针扎入气球上未贴胶带的地方,使它爆炸。让观众看到气球已经被你恢复成普通气球了。

  如果你的孩子有兴趣学习很多的魔术,试着寻找你们那里出售魔术道具的商店,或许商店的老板能帮忙解释这些魔术手法的奥妙之处。同样也可以考虑寻找一个社区魔术培训班去学习。

  一旦你的孩子熟练掌握了几种小魔术后,召集一些家庭成员、邻居和朋友来观看他的表演。确定你那未来的霍迪尼(美国著名魔术师)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好迎接这个盛会了。给你的孩子一个惊喜,送他一个用剩余黑色布料缝制的斗篷,一根用带白条的漆黑圆木棒做成的魔棒和一顶在当地魔术用品商店里买到的高顶魔术帽。



    关键字:游戏  玩具  童趣  童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