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亲子时间:和儿子一起唱歌
 2003年5月23日 10:27 《为了孩子》

  儿子现在2岁半,也许是因为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20个月时,他就能用复句进行对话,所以很早就会唱歌了。然而唱到一个地方又兜了回来是常有的事。能完整地唱完一首歌是在他去托儿所之后。有一天,接他回家,只听见儿子在轻声唱着:“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为了不打搅他的发挥,也低低地和着,最后他给了我一个“紧紧拥抱”。于是,我找到了一种让生活快乐起来的好方法,那就是和儿子一起唱歌。

  夜晚散步,我让他抬头看深蓝的天空,我们唱起了“小白船”,“小星星”。吃到蘑菇时,我们唱起了“采蘑菇的小姑娘”,原来外婆把小姑娘采来的蘑菇买了回来。家里有人过生日,我们一遍中文、一遍英语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过圣诞和新年,我们又学会了“Jingle Bells”和“新年好”。每天晚上,儿子睡觉前总要点歌让我来唱,有时我存心唱错他还会纠正。一次,白天去麦当劳听到“ABC”,回来我就试着教儿子,唱着唱着他睡着了。第二天,还没等我帮他回忆,他已经爬上茶几,用手装成话筒唱了起来,奶声奶气中带点沙哑还真有点摇滚的味道。儿子喜欢把小汽车拆成零件,然后进行修理。有时他边找零件边兴致勃勃地唱起了“找朋友”,歌词却变成了“找呀找呀找轮子”。

  最让我感动的是,有天半夜,他突然咳嗽不停,还不断恶心。最后终于控制不住吐了出来,弄得床上、身上都是污物。我奔进奔出地为他擦身换衣服,嘴里念叨着:“你这样要生病的呀!”只见他眼泪汪汪地用小手捧着我的脸,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还有什么话好讲呢,我想这是我得到的最大回报。

  用心做父母的人都知道,现在的孩子缺少的不是漂亮的衣服、丰富的食物,而是来自父母的精神关怀。多给孩子一些时间吧,哪怕只是跟他一起唱一首童年的歌。

  ●孙绮



    关键字:游戏  唱歌  父母心得  育儿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