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明星和他们的宝宝们

 张迎玖:家有小女,趣事多多
 2003年09月27日 13:10 《母子健康》

  女儿对于她来说是初春的阳光,是温温的淡淡的清新,给予了二人世界新鲜的空气。她是一个追求工作效率又注重宝宝教育质量的女人,关于她的小女,更是趣事多多。

  听着张迎玖谈话,你会感受到她声音特有的温润和磁性。如果常常看BTV-8的《妈妈宝宝》节目,那么你对张迎玖这个节目主持人一定印象颇深。当我问及张迎玖近期的工作目标是什么?她答,现在自己心态很平和,比较务实,最希望的是踏踏实实地做好一份自己的工作。

  工作&宝宝

  做《妈妈宝宝》节目,这是我感兴趣的工作,所以很愿意付出。作为女人,自己也亲身经历过初为人母。随着年龄的变化,我渴望做的节目是大众所需要的,我高兴的是让大家在节目中能得到一些东西,从而认识并考虑如何去做。与此同时,在工作中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可以运用到教育自己宝宝的过程中。

  我的小女3岁了,因为工作繁忙,所以宝宝自1岁以后每天寄养在抚养人家里,下班后再将她接回家。抚养人是普通人家,却成功地培养了自己的孩子,所以,我坚信抚养人也会很好地教导宝宝,要比放在幼儿园里还放心。

  宝宝是个胆子不算大的孩子,这可能和她从小的成长环境有关系。我为了培养她的性格,常常有意带她到我们的现场,之后,她变得大方多了,和熟识的人在一起,也很放得开。因此,宝宝现在有安静的时候,也有很淘气的时候。我要忙工作,不过在有限的时间里,同样可以进行高质量的教育。

  聪明的小精灵

  有一次我带着宝宝到美食廊,那间房屋飘满了甜甜的奶香,货架上摆放着诱人的饼干和蛋糕。我问女儿:“宝宝,你想要饼干还是蛋糕?”宝宝指了指蛋糕,因为蛋糕是她最喜欢的甜点。

  “不过,那些饼干看起来也很不错哦。”我故意问道。

  “嗯,很好看。”女儿回答着。那时,我在她的眼睛里分明读到了恋恋不舍,可她还是选择了蛋糕。

  于是,当我对宝宝说还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时,女儿才要买下饼干。原来,这个小家伙她竟然知道先把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得到手,才肯再做其他的选择!

  会讨好的俏丫头

  有一段时间家里的保姆回老家了,待保姆再回来见到宝宝时,宝宝扑到她的怀里,嗲声嗲气地讲:“你没回来的时候我好想你哦!”

  那次也是,爷爷从外面回来,她也对爷爷娇声嫩气地喊着:“爷爷,我真的好想你啊!”说着说着,一头扎进了老人家的怀里。

  这些话,我们从来都没有刻意地去教过她。真不知道这小家伙从哪儿学来的?这样富有情感色彩的话语从一个宝宝嘴里讲出来时,大人们通常都会喜出望外。

  有主见的小大人

  有一次我们带着宝宝出游,可能是玩得比较疲惫了,所以在乘飞机时,她想睡觉。因为睡在座椅上不是很舒服,宝宝索性就躺在过道的地面上睡去了。这时正好有空乘过来,我便赶快对空乘说:“您看这里有个小孩儿,她不系安全带,反而躺在地上,飞机有颠簸时是不是会有危险?!”

  空乘刚刚弯下腰,还没说话,宝宝身子一缩,便由过道钻进了座椅下面。她知道大人这时要开始对她进行一番教育了,不过她的小脑袋瓜里全是自己的主意。在这个时候,你也就只能顺着她的小脾气好好地哄哄。“忠言逆耳利于行”在此时此地对于此小孩儿来讲,根本就是徒劳了。

  认真的小女孩

  有一年我们全家打算去日本旅游,不过后来又改了行程准备去新加坡,因此宝宝生气了。缘由是她认定大家说好了去日本嘛。后来我和她爸爸给她解释了好一阵子,告诉她这个季节太冷,不适合去日本,到了新加坡会更好玩儿,并且告诉她许多相关新加坡的情况,这样她才同意。到了新加坡以后,本来游程中有渡船这个环节的,结果因为种种原因取消,宝宝便又反复地问怎么没有坐船?我们只好把发生的原因讲给她听。所以,在女儿面前承诺了的事,就得一定做到,否则就会很麻烦。

  细心的乖乖女

  我们家里的灯坏了,马桶也坏了,女儿竟然还知道敦促她爸爸去修理。那天一觉醒来后,宝宝问爸爸:“灯坏了,你修好了吗?还有马桶也坏了,修没修呢?”她爸爸赶快告诉他的乖女儿:“马桶修好了,灯还没修好,因为没有买到配件。”

  我有时将东西随手放在哪里就想不起来了,所以我常常会托我的女儿来看管,只要放在她眼皮底下的东西,那是绝对丢不了的。关于她的细心,我是百分百的放心。

  后记

  整个谈话过程,正如迎玖平和的心态,她讲她的生活,她讲她的女儿,她的言语平淡如水,她的声音温润如玉。可是在这所有中,我能感受到如阳的爱,来自宝宝,来自春天般的心境。

  迎玖送给宝宝的话:“女儿健康地成长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迎玖致读者:“已婚的女性朋友,生养一个孩子吧,最好在你30岁之前。孩子是夫妻的纽带,也是家庭稳定的因素。婚姻是一门艺术,需要你来好好经营。”

  张迎玖小档案

  公众身份:电视工作者,现任北京电视台《妈妈宝宝》节目主持人。

  工作经历:1993年开始在电视台工作,先后任《黄金乐园》、《电视与观众》、《公益歌曲大擂台》等节目的主持人。曾获第五届“金话筒百优双十佳”优秀主持人奖。

  星座:白羊座

  最喜欢的影星:张曼玉

  最喜欢的歌星:席琳·迪翁

  文/冰缦



    关键字:育儿经  明星妈妈  张迎玖  亲子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儿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