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马羚:水儿,我的宝贝
  《母子健康》

  最渴望孩子的是爸爸

  马羚的婚姻很幸福,所以有个孩子就成了夫妻两个人的希望。从结婚那天开始,马羚的老公刘先生就很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宝宝,但看着爱妻不停地忙碌着,他也就只能干着急,于是,刘先生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不断地用语言诱惑马羚。从那时候开始,马羚的耳边就会不断地响着老公的话,尤其是当电视里出现爸爸妈妈和宝宝在一起的镜头时,马羚就会听到这样的话:“你看,多好玩呀,以后我们也带着儿子去泡酒吧、唱卡拉OK吧!”有时候这样的语言还会变化一下,“如果是个女儿就好啦,我就喜欢女儿。你知道吗?女儿大多长得像爸爸,想想我长得这么帅,女儿将来一定丑不了!”这理由和结论时常会把马羚逗得乐不停。可说归说,马羚依然每天忙碌着,一边忙服装设计,一边戏约不断。

  意外怀孕的惊喜

  刘先生的招法并没有生效,这使得他有点伤心。正在他无计可施的时候,一个意外的惊喜差点让他紧张得从车上摔下来。“有一天,我正拍戏的时候突然虚脱了,整个人一点力气也没有,导演让我回家休息一下,后来才发现是怀孕了,而且已经有两个月了。我赶紧给先生打电话,当时他正开着车,所以,他的样子也就可以想象了。”说这话的时候,马羚不停地笑着,好像先生的紧张在她看来挺有趣的。马羚说,这个意外怀孕的消息真的是给了他们俩一个惊喜,经过思考之后,她开始准备做妈妈,于是她的生活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注意补钙,定期去医院检查,吃什么都仔细地看说明书,看有没有防腐剂啦、色素啦,小心得很。除此外,还不时地会向一些已经做了妈妈的朋友请教,得到了很多的指点。肚子里的宝宝也十分“体恤”马羚,他轱辘一下,让马羚肚子的重心偏了过去,然后他又倒过来,马羚只好往相反方向睡,母子俩就乐此不疲地玩着“捉迷藏”的游戏,整个怀孕过程都让马羚精神愉快,而且妊娠反应也不大,所以,怀孕期间她就充分享受这辈子最好的一段休息时间。

  每天,刘先生都会隔着马羚的肚皮跟宝宝说话,那一番“瞎说八道”,总会把马羚逗乐,只听他一会儿说,“小水儿呀,你快点生下来吧,生下来替爸爸干活。”一会儿他又说,“小水儿,你妈妈又欺负爸爸了,你替爸爸说说你妈妈。”也许是经常听爸爸声音的缘故,小家伙出生后特别喜欢爸爸,他喜欢搂着爸爸亲,也把中年得子的刘先生感动得不得了。

  水儿是男孩子

  马羚的水儿比预产期提前了10天出生,这让马羚有一点意外。“没想到他这么急着见我们!可能是因为我们给他取了一个女孩儿名儿,他想早一点告诉我们水儿是个男孩吧!”马羚调侃的语言让我也感觉到了快乐。“他出生时的体重是8斤多,长得非常健康。那时候我看到的是一张世界上最美的脸!我们俩怎么看都看不够,兴奋得连着几夜都睡不着觉,医生都检查过了,我们俩还是到处摸摸,看有没有毛病……”

  对马羚来讲,水儿的出生带给她幸福,也带给她痛苦,因为儿子吸吮的力量太大了,所以马羚的乳头也被咬破了,钻心的疼痛折磨着她。即便如此,她也不忍心放弃喂奶,只好咬着毛巾坚持着,实在受不了就冲孩子爸发火。马羚夫妻俩很忙,因此请了个保姆来照顾水儿。孩子满月后,马羚因为乳腺炎发烧,只好给儿子断了奶,虽然是不得已,可马羚还是觉得很对不住儿子。

  为儿子忙碌

  看着儿子一天天地长大,马羚的心情也从兴奋变得平静,做母亲的责任感和养育儿子成长的压力使得她焦虑不安,她常会问先生:“他这么小,我怎么养活这个孩子呀?”后来,她决定重新开始工作。“自从有了这样的决定,我忽然什么忧愁都没了。”马羚说。

  马羚去工作了,每次拍戏,她都要走十几天才能回家,这使得她在外面的每一天都非常想念儿子,那会儿,马羚身边最常带的是儿子的照片,花销最大的是电话费。而细心的刘先生也深知爱妻的思子之情,这时,他总是把马羚的电话录下来,放给儿子听。“听先生说,水儿只要听到我的声音,就会不吵不闹。每次我回来,无论是多久没有见面了,他跟我都是最亲。所以,我特别感谢我先生。”马羚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有了点别样的东西,有些晶莹,有些闪烁。“我喜欢跟儿子在一起,有时候,这份爱也会引来妒忌。记得有一次,我拍戏回来,一进家门就抱着儿子不肯放下,惹得先生抗议:‘喂,你有整整30天都没有看过我了,我很痛苦。’可是,他也是看孩子的时候比看我多呢!”我发现马羚的笑总是很适时,而且总是蕴着幸福。

  让儿子自己睡觉

  马羚很爱儿子,但并不溺爱,她相信良好的生活习惯会令儿子更好的成长。所以,她告诉保姆:“不要娇惯,农村孩子怎么养,你就怎么养。”马羚曾经看过一本美国的教育书,书上说,现代人带孩子的方式是——给孩子爱,但不是溺爱,尤其对男孩子,要让他学会独立。所以,马羚就让他自己单独在一个房间睡觉,培养孩子的睡眠习惯。“每天到了睡觉的时候,小家伙就摇摇晃晃地走到我们的卧室,拍拍他爸爸的头、再拍拍我的头,说一声‘拜拜’,之后就回到自己的小床上,翻翻小画报,很快就睡着了。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也会更觉得水儿可爱。”在马羚的眼里,水儿永远是那么的可爱。

  水儿一天天快乐地成长着,他喜欢玩运动类玩具,体能非常好,好奇心特别强,家里所有的东西,他都敢摸摸碰碰,破坏似乎是他的一种乐趣,而且他能特别快地把烦恼忘掉,尤其看到那些漂亮的抹着口红的姐姐、阿姨,就目不转睛地看人家,也很有镜头感,只要有镜头对着他,即使正在哭,他也会使劲忍住泪花,露出甜甜的笑靥。孩子给予马羚的快乐也很多,“他的一颦一笑左右着我,他的那点小善良、小捣乱都特别地影响我,我天天跟我老公争论的一个问题就是,孩子像我还是像他?孩子也同样给我一种鞭策,让我努力工作,以前我是一个激烈的女人,非常好强,有了孩子以后我还学会了随遇而安。”

  马羚说她正幸福着,每天看到那张粉嘟嘟的小脸她就会感觉到无比的幸福。这幸福源自于她幸福温馨的家,更源自她那可爱的水儿。所以,马羚说:“水儿,是我的宝贝。”



    关键字:父母心得  明星父母  马羚  育儿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