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女儿,和我的生命一起歌唱
 2004年02月11日 00:41 《母子健康》

  季耘妃是中国第一个演唱RAP歌曲的女人,从此她被大江南北的观众誉为“RAP女郎”。宝宝在她的计划之外到来,对于喜欢一切顺其自然的她来说,这份意外带来的是更多的欢乐。

  和季耘妃见了面就像是很熟识的朋友一样,她的女儿蓉蓉比较调皮,不过也很乖巧,嗲声嗲气地讲话,尔后自己玩耍。提起“RAP”,会感觉这个名词很专业,耘妃说,就是边说边唱的歌曲风格。于是马上想到,如今大街小巷最风靡的正是这种演绎,不管是内地还是海外。现在面前坐着的季耘妃就是“RAP女郎”。意外的怀孕让耘妃措手不及,恰是在自己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然而,她还是生下了宝宝。周围的朋友在为这一切感到诧异的时候,耘妃说,既来之,则安之,一切顺了天意,在什么样的年龄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计划之外的宝宝,虽然让耘妃体会了为母的不易,但女儿给她带来的是更多的欢乐。就这样,耘妃开始讲起了她做母亲的心得以及她的付出和快乐。

  女儿是我家NO.1

  在做妈妈以前,二人世界里,我是家里的NO.1。但是蓉蓉出生后,她就理所应当地成了我家的NO.1,老公是NO.2,我便排在了最末。做饭了,总要考虑女儿最想吃什么,然后就要先做给她吃。蓉蓉睡觉了,我们做事都要蹑手蹑脚的,生怕吵着她,惊醒她的美梦。女儿是我们的小天使,给家里带来很多温情和快乐,让我们不自觉地沉浸在甜蜜和开心里。

  良好教育以身作则

  有一次我们带着蓉蓉乘出租车。在路上,那个出租车司机随口就说出一句脏话,当时我们都没在意。过了两天后,坐在沙发上的女儿突然嘴里就冒出了一句脏话,这句脏话立刻让我想起了那天开出租车的司机。原来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如此之强!在你不经意间,她就已经学会了。后来我告诉蓉蓉一些道理,她似乎也听明白了,至此不再学说那句话了。所以我在想,做父母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更要重视周围的环境。一个好孩子和一个坏孩子的区别,根源来自于家庭教育。

  要想体健饮食重要

  蓉蓉是个挑食的孩子,她只喜欢吃海鲜、玉米、粥之类的,不像别的小朋友喜欢吃奶油蛋糕还有别的食物。所以让蓉蓉吃饭费尽了我的神,劳尽了力气。但是为了孩子身体健康,我们还是要想尽办法,变着花样,让她的饮食合理搭配。所以,尽管她不是个猛吃猛喝的孩子,但你看蓉蓉现在的体格棒棒的。

  不辞辛苦后天启发

  我虽然知道人有“天分”这一说,不过我更注重后天启发。我总觉得如果一个孩子有很好的天分,但是没有家长后天的启发,那么这个孩子将来也不会有所作为的。所以宝宝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跟她说话,我相信她能听懂,并且总是不辞辛苦地对她说话,哪怕是走在马路上也要和她说。所以,现在蓉蓉的小嘴就很会说话,周围的人都说她是个“小人精儿”呢。

  智力开发亲子游戏

  现在有时间我就把蓉蓉送到早教班去,那里的老师会教我们蓉蓉很多游戏,亲子游戏是有利于开发孩子智力的,我很相信科学。早教班里还有好多的小朋友,我想这样做也可以让女儿和别的小朋友沟通,让她从小学会和别人相处,这对她将来的人生路途是很有帮助的,同时也培养了她的性格。因此,尽管早教班的地址离我家很远,我依然是要带着蓉蓉去的。

  鼓励宝宝建立自信

  孩子其实是需要你经常夸夸的。比如说蓉蓉在家里学我唱歌的时候,我们会给她鼓掌,会为她喝彩。蓉蓉在受到鼓励后,就唱得更起劲了,更投入了。我始终相信,成功,来自于一种自身的动力。所以,我会在孩子表露出自己一点才能的时候,及时给予她夸奖,鼓励她更好地做下去。这样,从小就建立起孩子的自信心,对她的人格成长很重要。我家蓉蓉是个爱漂亮的小丫头,常常给我们走模特步,有时还会给你摆个POSS呢。

  蓉蓉的精彩一刻

  2002年底的时候,蓉蓉爸爸的公司有个新年晚会,在节目即将结束的时候,主持人问:“谁还愿意上台来表演个节目?”没想到的是,蓉蓉竟然冲了上去,迈着她那小碎步,用稚嫩的声音对主持人说:“让我来吧!”于是,她一把接过麦克风,咬在了嘴里,“啊……”没词无曲地唱起来,惹得大家都围了过来,开心地笑起来。她赢得了掌声一片。那一年的那一天,蓉蓉还不到1岁半,麦克风对于她来说,可能不是个音响工具,兴许在她幼稚的思维里,还是个吃物呢。

  季耘妃小档案

  ★原名:季红

  ★公众身份:武警文工团歌手。

  ★工作经历:连续5年参加CCTV春节晚会演出。在CCTV通俗歌曲大奖赛中荣获优秀奖。1993年BTV春节晚会上的一曲《北京,你朝前走》在中国开了RAP歌曲的先河。曾录制MTV《霸王花》、《好运》等。

  ★近期工作目标:有好歌还会继续唱,更希望做一些文化工作。

  ★喜欢的颜色:红色、白色、浅蓝色。

  ★爱好的运动:骑马、游泳、打高尔夫球。

  ★女儿:韩雨蓉2岁

  文/冰缦



    关键字:季耘妃  教育  饮食  后天启发  智力开发  自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