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如何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
 2004年06月08日 09:17 《妈咪宝贝》

  如何培养2岁半宝宝的阅读兴趣?怎样提高宝宝注意力?

  语言学家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语言学家。孩子到2岁的时候,已经掌握了大量的词汇和语法,能够交流。想想我们自己学习外语的经历,有几个成人能在两年的时间里把一门外语掌握得这么好呢?学习阅读是一个自然的、长期的过程。从出生开始,你的孩子就在为一生所需的阅读、写作、说话和思维的能力打基础。宝宝热切地听一切声音,他们越多接触到成年人的语言模式和词汇,他们就越容易掌握语言。一个孩子以后词汇量的大小部分取决于他生命的头几年学了多少词汇。

  因此,从现在开始就多多和宝宝谈话!告诉你的宝宝,天空是蓝色的,毛毯是柔软的,浴盆里的水是温暖的……给他唱歌,讲故事。

  当你的宝宝开始学说话的时候,认真听他想说什么,和他对话:“是的,小狗在摇尾巴。它很高兴,我想那是因为它喜欢你。你想抱抱它吗?它舔你了?很痒痒吧?”

  让书成为孩子世界的重要部分。和宝宝一起看书,不仅分享故事,也一起看文字,读书的时候,用手指着字,宝宝会开始理解故事和书面语言的关系。

  拿一根小棍在土地上写字,把看图识字卡片贴在冰箱上,如果他们学写自己的名字和发音,很好,如果他们不学,熟悉这些字的形状也是值得的。

  通过对周围环境中事物的命名,谈论这些事物,增加孩子的词汇量,提高他的理解力,如邻居的狗,附近的儿童娱乐场,他最喜欢的食物,街上的汽车和窗外的小树林。和他一起享受语言——读书,学习绕口令,讲故事。



    关键字:孩子教育-智力教育-识字阅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识字阅读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找朋友  一分钱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采蘑菇的小姑娘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