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宝宝从诞生就开始的学习
 2004年06月21日 07:19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大多数家长都是在婴儿会说话之后才开始教他认字。通常人们认为, 认字要读出声来。实际上婴儿在不会发声的时候就可以教他认字了,而且非常容易实施, 对孩子早期的智力开发意义巨大。

  虽然婴儿还不会说话,但是手已经会移动。 这时你拿来一支牙膏,点着它说,黑白牙膏,反复指点。孩子其实已经开始记忆了, 他好奇地听着你的声音,看着你指给他的字。这时候的孩子特别爱学习。你就这样教他,不用教几遍。过一会儿对孩子说:“黑”,孩子就会把手指向“黑”字。 你说“白”,他就指向“白”字。

  孩子不会说话的时候已经能够听懂大人的指示,已经有记忆力, 而且特别有记忆的兴趣。

  这是可以训练的。

  在孩子认字的时候要欣赏他:对,说得好!

  孩子稍微大一点,比如一岁多,你带他出去玩的时候,他就会张嘴了。他会说,爸爸,那是个什么字,妈妈,那是个什么字。外人一看, 往往都会惊叹:这么小的孩子认识那么多字。

  周围的赞叹、欣赏和夸奖就使小孩认字有了更大的积极性。

  记得那时候我带着孩子坐公共汽车,看见路边的字,孩子就指着窗外念, 周围的大人都欣赏他:哎哟,这个孩子这么小,怎么认识这么多字?因为这个, 他特别爱坐车。

  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婴儿有很强的学习能力。

  不要以为他不会说话就没有学习能力。

  即使孩子现在很小,连手都不会动呢,他也在学习。



    关键字:孩子教育  智力教育  识字阅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识字阅读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找朋友  一分钱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采蘑菇的小姑娘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