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魔法1-2-3

 孩子捣乱我就揍他行不行?
 2004年07月16日 10:03 《魔法1-2-3》

  我敢说,最让孩子爱恨交加的身体部位,就是自己的屁股。父母似乎总喜欢在这里做些文章。我也相信,99%的家长之所以想在孩子屁股上拍上几巴掌,都是因为孩子犯了大错,惹得他们勃然大怒。有的父母在调教孩子方面,起初很有耐心,但调教的结果可能使他们很失望。种种尝试归于失败后,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于是他们怒不可遏,只好把孩子的屁股作为发泄的对象。

  事后,孩子的哭泣也让父母很不好受。他们只好这样宽慰自己:“孩子太不听话了!就是圣人也受不了,免不了要给他们点儿颜色看看。”“这都是为了孩子好!”“十指连心。我当然不想打他们。我没有别的办法了!”

  不管你如何辩解,使用“武力”终究不是科学的做法。对于孩子进行体罚是对是错,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背景,有着不同的诠释。父母可能认为,让过分捣乱的孩子的身体吃些苦头,是一种合情合理的约束手段。但大量研究证明,一切带有暴力倾向的所谓“约束”,只能使孩子产生过多的焦虑感,挫伤他们的自尊心,也极可能使孩子成为具有报复和暴力倾向的人。

  当然,有的家长有事没事都喜欢拿孩子出气,把孩子的屁股打得青一块紫一块。他们从不在意,责打孩子将会带来怎样恶劣的结果。改变他们头脑中的观念,以及相应地改变其教育孩子的方式,常常是枉费心机。这样的父母值得同情,真该给他们上一堂教育课。记住,魔法1-2-3的宗旨就是要避免“交谈—劝说—争吵—喊叫—责打”这种“家庭教育综合症”的发生.



    关键字:孩子教育-家庭教育-奖励与惩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奖励与惩罚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