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江姗:让女儿幸福快乐(图)
 2004年12月16日 06:15 《妈妈宝宝》

  江珊的笑容依旧灿烂,这笑容穿过了她内心的伤感、迷茫和困惑,坚强地展示给每一个她身边的人。

  说起江珊和高曙光的“情感危机”之类的消息,最初都是从网上传出来的,为了避免尴尬,我们先是从她的女儿开始聊起,然后,顺理成章地谈起了她的家庭。

  感谢第一个向我求婚的男人

  江珊的性格直爽、率真,也倔强,很像王朔《过把瘾就死》里面的杜梅,所以,当她和高曙光在《我想有个家》的剧组里相识时,高曙光对江珊是一见钟情,觉得她比影片里的杜梅还可爱,经过一段时间的“切磋”,两人就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

  婚后他们很快有有了女儿高亦心,有了这么称心的丈夫,又有了这么可爱的女儿,当时幸福的江珊真是有着极强的感染力,隔老远你都能感觉到她身上散发出的幸福感。

  说起高曙光,江珊竟用了“感谢”这个词,她说:“我还是挺感谢高曙光的,他是第一个向我求婚的男人,我当时的感觉是,哎呀,有人向我求婚了,我不用担心了,我不会嫁不出去了。”说到这儿,江珊笑了,虽然笑得不太自然,有点苦涩。

  大约是在去年,我们听说了江珊和老公感情不合,

  我要让女儿幸福快乐

  说起女儿,江珊脸上的表情更加晴朗,笑容也更甜蜜了。她随手掏出女儿的照片递给我们:“你们看,长得漂亮吧!”整个人一下子比刚才兴奋了许多。

  “她的性格挺独立的,这一点像我,我在场内拍片子,她就在场边玩,女儿很懂事,知道我在干什么,很少给我捣乱,这让我很欣慰。”

  关于对孩子的教育,江珊有着自己的理解:“虽然女儿只有4岁,但我首先是把女儿当作朋友,其次才把她当成女儿。对于她的教育,我从来不板起面孔来教训她,我不是去简单地命令她应该这样做,不应该那样做,而是注意用自身的言行去影响她。我之所以这样和女儿相处,就是想让她尽可能多地享受快乐,享受幸福。”

  “回忆起我小的时候,可没有今天像我女儿这样快乐,父母整天忙于工作,根本没时间和我玩,那时我看着别的家长和自己的孩子打羽毛球、乒乓球就特别眼馋,心想,爸爸妈妈什么时候能陪我痛痛快快地打一场球啊,可是父母心里好像只有工作,从来就没有和我玩过。现如今我也当上了妈妈,自从有了女儿的那一天起,我就下定了决心要让女儿快乐,虽然我拍起片子来是相当紧张的,但我还是会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陪她玩。”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和女儿都健健康康的,首先是希望我健康,只有我健康了,才能更好地照顾、呵护女儿。”

  工作就是要改变生活

  江珊是个很实在的人。

  说到自己从事的事业,她并没有说什么“为人民”之类的客套话,甚至她连“事业”这个词都没用,而是用了“工作”这个词,她就是这样看待自己从事的工作:“我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在工作中享受乐趣,而是要通过努力工作取得报酬,能够使自己生活得更好,能够更接近自己理想中的生活状态。”

  “我相信我的勇气,这种勇气让我不至于轻易地倒下。上帝创造了我,不是让我来世间收获的,而是让我来解决问题的,生活中的问题,工作中的问题,什么样的问题都得解决。生活中,我力争自己理想中的生活状态,力争让自己永远快乐、幸福,工作中,我力争在自己的表演中变换角色,不能用一种固定不变的角色面对观众。”

  采写/张骥良



    关键字:明星妈妈  江珊  父母心得  电影明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妈妈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