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 《父母效能培训手册》

 序言
 2005年06月15日 13:04 《父母效能培训手册》

  儿子:“妈妈,对不起!”

  母亲:“发生什么事了,来!告诉妈妈。”

  儿子:“我不敢,因为你会生气。”

  母亲:“不会!妈妈保证不生气,快!好乖!跟妈妈说,发生什么事了﹖”

  儿子:“今天我和汉祥打架,被老师处罚扫一个礼拜厕所,老师还说要打电话告诉你。”

  母亲:“什么﹖你又和人家打架,你怎么那么不听话,开学才多久,已经跟多少人打过架﹖你是想气死妈妈才高兴,是不是﹖”

  儿子:“你不守信用,说好不生气的,还骂人。”

  母亲:“自己做错事还顶嘴。”

  儿子委曲地跑回房里,客厅里留下气急败坏的母亲。

  如果说

  亲子沟通不良是一道阻碍亲密情感的高墙,那么,就让我们学习一套有效的沟通技巧,好让这道墙消失吧!

  沈金慧



    关键字:父母效能  教养  儿童行为  价值观  倾听  鼓励  问题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效能新闻 全部教养新闻 全部儿童行为新闻 全部价值观新闻 全部倾听新闻 全部鼓励新闻 全部问题处理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