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父母效能培训手册》

 父母效能:快乐比成功重要
 2005年07月26日 09:37 《父母效能培训手册》

  每当有父母请教老教授如何养儿育女时,教授总是先请他买面镜子照照自己是龙还是凤?如若不是,怎么总是要求孩子成龙成凤呢?

  我们习惯把成功定位在高成就和高社会地位上,于是父母的期望和需要给孩子带来压力,使得亲子关系紧张。每天重复着你追我跑,你赢我输日渐疏离的亲子沟通。其实在这多元的社会,只要孩子能快乐、平安的长大,多的是出人头地的机会,为什么偏要孩子往窄
门去挤,平白扼杀许多有创意的生命。

  一个懂得爱并且珍惜自己的孩子,定能全力以赴的学习,快乐的成长。孩子需要父母以平等、民主尊重的原则去看待他,而不是事事帮他准备齐全、设想周到、剥夺他学习机会的好父母。新好父母的特质就在于能保持冷静、温和而坚定,并且对孩子保持乐观、肯定的态度。做一个称职的父母并不意味着你绝不能脾气失控,而偶尔的挫败、生气激动,乃人之常情不必过于自责。他们能诚心爱孩子,会表达真实的感受,并且了解父母的能力是需要学习的,他们乐于在教养的过程中和孩子一起成长。

  成长是一条单行道,希望我们一起珍惜和我们亲爱宝贝成为一家人的缘份,用爱、用智慧去发掘孩子的兴趣,为他们寻找适合他们挥洒的舞台。及时的给予关怀和爱,作一个成功的父母也许要通过层层的考验,但当一个快乐的父母并不难,只要能多给孩子机会;用民主、尊重的原则来沟通;给他一个温馨的家;做良好的支持者;并让他自己独立自主;多鼓励少打击,当然最重要的是有信心地持之以恒。俗话说: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家庭是我们成长的地方,但也可能是造成心理创伤的所在,实在不得不谨慎。其实孩子要的不多,只要用点心,应用智慧,相信你会是快乐的父母。(杨雯)



    关键字:父母效能  快乐  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效能新闻 全部快乐新闻 全部成功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