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赏识应有度惩罚亦分明
 2006年01月25日 08:47 《做个慧心好妈妈》

  记得我读书时,皮肤科的老师对我们说:“洗澡要少用肥皂,因为肥皂会破坏皮脂保护层,使皮肤失去屏障,易生皮肤病。”外科老师上课时则对我们说:“洗手洗澡要用肥皂,这样才能有效地清洁皮肤,避免细菌的感染。”

  两位老师都是医生,讲得都有道理,但因为他们都是从本学科的角度看问题的,结果一位说应该用肥皂,另一位却说不该用肥皂。

  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得出的结果也就不同。作为听者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究竟该听谁的。如果你易生皮肤病,那就不妨听听皮肤科医生的话;如果你常接触被细菌污染的东西,那你就不妨听听外科医生的话。

  现在先进的教育理念很多,先是周弘提倡赏识教育,现在又有人建议对独生子女进行挫折教育,家长常常不知该如何把握。赏识教育是周弘针对自己的聋哑女儿提出来的,而挫折教育则是专家针对现在的独生子女娇生惯养而提出来的。作为我们家长,就要根据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来把握。所谓赏识应有度,惩罚亦分明。



    关键字:慧心妈妈  赏识  惩罚  挫折教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1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