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教育误区 > 当代家庭教育报

 教师心得:天平别向一边倒
 2006年04月14日 10:47 当代家庭教育报


  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总会一个高些,另一个低些。这也决定了家长在孩子心中的威信和与孩子的亲近程度。如我的儿子因为总看见他爸爸不是钓鱼就是睡觉,对爸爸缺少一份尊敬和亲近。其实,他爸爸是三班倒,常常是孩子刚睡熟他却要上班了,辛苦的一面儿子很少看到。于是,为了让孩子了解他爸爸的工作性质,我利用周六的时间让孩子坚持到12点,直到他爸爸下班回家再睡,或者睡到12点起来,让他看见爸爸上班。孩子亲眼看到爸爸工作的辛苦,对爸爸也就多了一份敬佩和理解。

  所以,在家庭中,做父母的当发现孩子的爱的天平倾斜时,高位的一方千万不要等闲视之或沾沾自喜,要帮助另一方在孩子面前树立威信。在这样家庭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将来才会是一个尊敬爱戴长辈的好孩子。(北京市顺义区尹家府中心幼儿园 姚立娟)



    关键字:教师心得  家庭教育  亲子关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38,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