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中国儿童思维训练网> 正文

 妈妈成熟魅力转动十种人
 中国儿童思维训练网


  请接受他们吧!

  做了妈妈,一切似乎都改变了,首先是你周围的人,他们也许是你从前从未打过交道的人,也许从前的关系没有那么难以相处的复杂,可是现在,你必须得学会和他们打交道。

  我有没有听错?什么?你内向?你不喜欢与人打交道?你喜欢安静地与宝宝呆在一起
?你不想活得这么辛苦?请立刻放弃你的简单想法,内向的人更需要练习与别人的交往,外向的人也需要反复实践用心领悟,因为有些人,有些事是属于你和宝宝生活中必不可少,挥之不去的一部分,你别无选择地需要他们:儿科医生、保姆、幼儿园老师、婆婆、办公室同事、上司,男性伙伴,没有孩子的最好的朋友、配偶、完美妈妈……请接受他们吧!

  仅仅接受却是不够的,妈妈无论如何多少也要知道一些特别的技巧,因为,虽然这帮人总体很可爱,但有时也会很难对付,尤其是遇到不通情达理的家伙可够你受的。为防患于未然,还是先由妈妈稍微做一点意识上的改变和行为上的努力吧,要知道,每一种人都是不同特点的哟,你可不能用统一方法和态度去对待他们!行动起来吧,做成熟的魅力妈妈,你才能转动他们,转动你美好的生活。

  儿科医生——孩子的健康保证,请对她镇定

  抱着高烧的孩子深夜里打车去儿童

医院看病,心情焦急万分,却要耐心排队等待,两个小时才轮上自己,儿科医生简单几分钟的问询就打发你去化验,拍片,接下来又是无尽的等候,你急她不急,你心里有时会想:你到底懂不懂啊?别耽误我的孩子!

  儿科医生都是受过专业训练和职业道德培养,所以请用非常认真尊重的态度倾听她的意见,并适时提供关于孩子更多的信息给她,妈妈即使内心很焦虑也要保证声音神情的平稳,肢体语言尽量要放松,因为,你要向儿科医生传递更坚强的心理信号,儿科医生也是普通人,也会因你的焦虑而产生轻微的焦虑,你的不良情绪严重时会影响她的心态,她可能会很同情你,但这种同情让她产生很大压力和负担,她可能会因此而会对这种压力产生抵抗,为保护她柔软的内心少受伤害,至少她不想长时间与你交谈,同时,你的过度焦虑也会影响她的准确及时的专业判断,她需要你的支持来更加坚定对恢复你宝宝健康的信心!成熟要从情绪管理开始做起,你不再是小女生了,你要用你的镇定和温柔呵护你最亲爱的宝宝。

  保姆——孩子生活的照顾者和伴侣,请培育她

  换了一个又一个保姆,总是让你不够满意:这些从农村来的孩子太没眼力,做事太慢,太不讲卫生,太笨,洗件小孩子衣服用两个小时,说多少遍不要替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她都不听,我给你这么多钱还替你承担所有生活用品,你却给我做成这样,没法要了,换!

  也许你家保姆已经换到你无奈得心平气和的时候了,而且,你判断这个保姆总体上说不是那么难以忍耐的话,就请听我来进几句良言:如果不是经过专门训练的月嫂和保姆,记住,还得是优秀级别的,对待一般你从劳务公司请来的保姆可不能事先有太多期待,你要先观察她的个性能力特点,由浅入深地渗透地教给她方法,同时,还要心平气和地向她传递你的生活方式和教育观念,耐心培养她的成长,点点滴滴的努力是你给自己和宝宝的机会。你说呢?

  幼儿园老师——宝宝的社会引导者,请与她沟通

  今天又被老师告状,说你的宝贝在幼儿园不好好吃菜了,不喜欢做的活动不参加,在旁边看着,发生攻击行为五次,都是主动去打小朋友抢东西……难道宝宝就没有好的地方了吗?怎么一见到家长老师就带着气说话?你才多大,你有孩子吗?你知道养育孩子多辛苦吗?你知道我的宝宝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宝宝吗?可老师对孩子的评价却让你苦恼不已。

  幼儿园老师的确总体都比较年轻,她们没有做父母的切身体验,没有完美无缺的沟通艺术,但她们却要如实地向你反映孩子的状况,希望你来配合孩子的教育,不向你反映孩子的情况是不负责任的做法。请接受幼儿园老师对你孩子的评价,此外,你还要主动了解她对你孩子的更多感受,要知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她们培养过太多的孩子,这些老师可是非常有眼力的。

  婆婆——孩子和丈夫的至爱亲人,请与她贴心

  说到婆婆,你的脸上和心里发生了非常复杂的变化:婆媳关系难处啊,一言难尽,苦水和泪水哗哗的,千古一叹哪!

  不说你和婆婆之间的是是非非了,总而言之,各有是非,都盯着婆婆的不是可不成,毕竟,婆婆比咱受的苦多,功劳比咱大,给你生养出一个丈夫还怎么地?其它啥也别说了,劝告这玩艺儿整得太多没用,一句话:和她贴心,做她的小棉袄(即女儿),最高境界是:达到并争取超过她对儿子孙子/女的感情。

  请你一定相信:没你的亏吃,如果你非要和她拧着来,较劲,你就亏大了,你和婆婆心里阻隔的距离,等于丈夫和孩子与你心里阻隔的距离,想想吧,怎么划算?你要是眼前知道了这个道理还非要反着干,那也祝福你在斗争中成长!

  办公室同事——工作伙伴加友人,请跟人家谈点别的

  只要有了孩子,尤其新爸爸和新妈咪,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需要别人激发和提问,也无需收费,一见到能聊的人,就和对方无休止地分享宝宝的成长,宝宝给自己带来的喜悦和幸福……,不分场合,不分时间,办公室实在是一个分享妈咪感受的好场所。

  可是,你有需求,你哪里知道人家愿意不愿意听呢?当你觉察到一到午休时间就有原来要好的同事不吱一声就躲出去时,当你发现老板对你脸色不悦时,你要注意了,你不但身体要坚守岗位,心灵也不能离岗太远,同时,也要随时调整你的兴奋,和同事们经常有意谈点大家都感兴趣的东东。

  上司——经济和事业来源,请尽职责

  做妈咪的都多少会得到上司的照顾,但还要注意,人家对你最大的需求就是希望你把工作做得更好,不是为了和员工交朋友(能交朋友当然也好)。做了妈咪更应该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负责任不是吗?

  男性伙伴——红颜知己,请与他透明来往

  无论如何,即使做了宝宝的妈咪和丈夫的妻子了,也总该有异性朋友,谁说了有什么不对吗?但请你与这个男性伙伴保持一定的身体和情感距离,为了打造最和谐健康的家庭,增强丈夫与孩子的安全感,对你的尊重感和信任感。即使不必和丈夫一起与他约会(聚会)的时刻,也要记住:家里人在等着你哟。

  没有孩子的最好的朋友——定期联络表关心

  你有孩子,她替你高兴,但习惯了与你去一起吃麻辣小龙虾,闲逛商场时发现名牌打折疯狂采购的乐趣,还有一起谈秘密情事的时光也一去不复返了,她会有些失落,请时不时给她打个电话,问候和关心她的近况,从身体,到工作到情感,并表示想念,如果可以,重温一次从前的快乐时光完全可以做到。

  完美妈妈——你的镜子,照出自己

  她就站在你面前,你心里认可她,她真的无可挑剔:身材,皮肤,穿着,谈吐,品位,学识,能力,成就,气质,个性,品德,对身边每个人关爱备至,也深深地被爱着。你的感受呢:欣赏?羡慕?嫉妒?你采取的行为呢:远离她?靠近她?继续仔细挑剔?学习她?

  身边完美妈妈几乎不存在,完美的标准太不统一,即使大家公认的完美妈妈,那一定是美德超乎家庭范围的好女人,当然理应受尊重和爱戴。通常来说,如果别人不认为,你却认为看到了完美妈妈,那是因为你还不太十分太解她,还有,你对她的评价,投射出你心中完美妈妈的形象。如果你认为好,就努力去实现吧。

  配偶——生命另一半,爱他如生命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风花雪月,地老天荒;海枯石烂,与君同心……

  相爱时的心灵约定,走进婚姻殿堂时的神圣感,爱的结晶——宝宝降临前后的使命感,都化成了爱——享受这份爱,把爱化作动力与他一起成长,陪伴他走过所有风雨,牵手一生。

  好了,转动这十种人之后,你就转动了你和孩子的生活,当魅力妈妈怎么会那么容易呢!可是一旦转动了生活,黑白灰色将远离你,万花筒一样的生活就开始了。

  渴望拥有魅力的妈妈们,从今天开始加油,转动你自己,转动大家吧。

  鲁杰



    关键字:妈妈  成熟  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