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致妈妈三件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8:40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人一忙,就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我已经忘记多久没好好在家悠闲地休息过了。这个周末,天下雨,我只好跟女儿一起窝在家里不出去。女儿写字,我上网溜达,过得倒也惬意。只听女儿突然对我说:“妈妈,我们点一炉香吧。”我这才想起来,家里还有点朋友送的薰香,好长时间都没得闲点了,就赶紧从盒子里找了出来,从里面挑了一根名字就叫“雨中石”。心想,这雨点打在石头上,不仅有声音还有味道的吗?难道这味道就像雨后泥土的清新?跟女儿张罗着点起来以后,袅袅的香烟淡淡的幽香,一下子就给平常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不少温文尔雅的情调。

  生活中往往就是这样一点小小的变化,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和气象一新。谁说妈妈只能是黄脸婆、烧饭妇的代名词?即便有了做不完的家务,操心不完的烦恼,生活还是可以通过我们的手来改造得非常美好。

  在我的妈妈生涯之中有三件宝贝,可以让我立即忘掉琐碎的烦恼,享受片刻的宁静愉悦。按现在时髦的话说,就是给紧张的妈妈生活做一次心灵的SPA吧。

  这头一件,就是薰香。

  薰香一说,其实远在古代就非常流行,“红袖添香夜读书”也是很多学问之士渴盼得到的生活境界。每当看到电影电视上有这样香烟袅绕的镜头,都会让我浮想联翩,精神舒展,而从医学角度来说,薰香也的确能给人安神醒脑,舒缓焦虑紧张情绪的功能。所以最近又流行起来的薰香热潮,就很能反应高节奏生活下的人们,对享受心灵放松的迫切需要。

  现在人用香熏,一般有精油跟燃香,精油又有很多配套的灯火瓶炉。我图简单,一般爱用燃香,淡淡的一支插在小小的香插上,香气上升,房间里一下子就会笼罩在朦胧平和的气氛中。也有不太长的香柱,短短的,尖尖的,像个刚冒头的小竹笋,这便合适于放在香炉里燃烧,香烟通过香炉的小孔四处弥散,单是看着,心里也自然而然地安静下来。

  这第二件,就是品茶。

  品茶是一件可雅可俗的嗜好,俗可以解渴,雅可以赏玩。在我的家里就经常存放着红茶、绿茶、花茶、麦茶、乌龙茶等各种茶叶,根据季节、饮食和心情进行选择。就拿我们南方人爱喝的绿茶来说吧,黄山毛锋,碧螺春,明前,雨前的绿茶风味都不一样。绿茶好喝却禁不得泡,往往一两泡就淡之无味,正像江南的烟雨一样飘飘渺渺。

  我在饮茶上还算不得有什么研究,却喜欢饮茶时候那种反反复复的简单操作,茶没到嘴边,心随手动,已经不知不觉地就悠闲了下来。再加上若有自己喜爱的茶具,白瓷的也好,描花镶边的也好,看着茶杯闻着茶香,三两瓜子糖果,一天的忙碌疲惫很快都烟消云散了。

  最后一件,就是腮红。

  有人觉得不化妆素面朝天就是美,我想在我们都年轻的时候大家都可以做到。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再加上繁忙的工作跟家务,完全的不施脂粉,往往会给人一种生活的倦怠感。作为一个女人,尤其是当了妈妈的女人,关注自己的外表也是心理健康的表现。尽管我们不需要像演员那样的浓妆艳抹,但是适当的薄施脂粉,反而会使我们看上去更加精神充满活力。

  腮红就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平时淡妆的姐妹们,可能都会把精力花费在唇膏上,觉得一张樱桃小嘴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不完全正确,因为作为妈妈跟妻子的我们,每天更多的时间是用在忙碌的工作和繁杂的家务上的,因此风吹日晒久而久之皮肤就会灰暗发黄,真的成了人们嘴里的“黄脸婆”,腮红在改善脸色方面是首选因素。即使不精心化妆,只要在脸上淡淡地扑一些腮红,马上脸部看上去就会精神焕发生机勃勃。

  不花冤枉钱,少走冤枉路,只要稍微在生活上动点小脑筋,妈妈的生活也能变得精致和美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