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就要来啦 这些事儿童鞋们快做起来

2017年02月10日 17: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元宵节结束后,寒假就要真的结束啦,新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征程,经过努力相信小朋友们也会得到新的收获。快给寒假收个尾,一起迎接新学期吧!这些事儿童鞋们快快做起来!

  作业终结小盘点

  寒假即将结束,童鞋们的笔头作业和实践作业想必都已经完成了,童鞋们可以自己拿出作业单进一步核对下完成情况并将作业分类整理好,并看下哪些需要家长签字的快点找爸妈签字啦。

图

  列清单 文具图书选起来

  家长可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陪孩子去文具店选购新学期的文具。另外,阅读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多和孩子交流下寒假阅读的感受,一起罗列新学期想要阅读的图书清单,然后和孩子一起去图书馆选购书籍。

  拜拜啦 手机小达人

  近日南京市11岁儿童飞飞因为彻夜打玩手机,生活不规律,导致抵抗力的下降,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了鼻窦的感染,波及到了右侧眼眶,而且还引起了全身的炎症反应。幸好没有向颅内蔓延,否则会引起永久性视力丧失或海绵窦血栓或化脓性脑膜炎而危及生命。

  想必很多童鞋寒假都跟手机做闺蜜啦,孩子长时间玩手机不仅仅会影响视力,更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例如飞飞一样的严重后果。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希望各位家长监督孩子逐渐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尽快跟手机达人说拜拜!

图

  规范生活 合理饮食

  即将开始跟懒觉告别的开学季,尽快帮孩子调整生物钟显得非常重要。小编建议家长们可以提前一周行动起来。例如逐渐调整孩子看电脑和手机的时间,监督孩子按时起床,规范饮食,让孩子自己动手整理房间和衣物,陪宝宝一起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尽快调整孩子的身体状态。

图

  调整心态 制定学习计划

  不管寒假前的期末考试孩子们的成绩如何,然而新学期必然意味着新开始,我们就要向前看。家长们要多多鼓励孩子,传输更多的正能量,跟孩子探讨下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多和任课老师交流,相信我们的宝贝在新学期一定有好的表现!

  新学期就要来啦,亲爱的童鞋们准备好了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