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发现一条孩子多的好处

2017年02月1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其实呢家里有两个宝宝的家庭都应该身有体会,这二宝除了家长要多花点钱、多花点精力外,对孩子的成长基本上来说都是利大于弊的。很多人不再要二胎了,主要原因还是觉得自己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罢了。可是筒子们,你们有想过孩子也很闹心的好吗?因为独生子女家庭里的孩子往往肩负的责任和期望值要比有兄弟姐妹的家族来得要高很多。

  其实现在大家压力都很大的,很多时候父母的期望和要求太高,是孩子们逃避责任的导火索。比如说,很多女生被家长逼着学跳舞呀、学画画呀,很多男生被逼着各种球类运动。可宝宝不想学!然后父母各种劝啊,“妈妈小时候可羡慕那些会跳芭蕾的大姐姐啦……”还有就是在选择职业的时候,也有人会说,“是父母想让我当医生的,我其实不喜欢这个专业,我其实想去蓝翔学挖掘机!”…这样的事情发生。是啊做父母的也不容易,你不是我生存的延续吗?那顺便延续我小时候的爱好,或者我以前未实现的梦想,我看得上的职业,哪怕是我以前没考上的专业,来来,宝宝帮妈妈完成了吧。

  而今天,我以老司机的口吻告诉各位亲:这个问题,在我家已经完美解决了。

  处女男年轻的时候玩吉他,但玩的不好,反正没有用这个泡成妞,但据他说以前在乐队里当过一阵子吉他手,本来是奔着大红大紫去的,可公公不同意他玩这些,所以他只好放弃。孝子嘛,懂的!

  我呢,我也是有梦想和爱好的(当然姐比较豪,小时候想学想玩的都使劲玩过了),长大后才觉得玩架子鼓似乎是一件很COOL的事情,想着自己去学的,但一直没有这个机会。

  这事放一般独生子女家里,我们是不是得打一架!爸爸说:“学吉他!”妈妈说:“架子鼓才像个汉子。”万一遇到个想让孙子弹钢琴的奶奶,或者想让外孙学萨克斯的外婆,你们说这娃是听谁的呢?难怪现在这么多孩子一天到晚好几种兴趣班的现象,一个娃要学好几种才艺,才是个好娃,才是奶奶外婆都喜欢的好孩子,才是全家的希望。

  可你们看我家!一群娃都拉到音乐教室,你们自己选吧!挑自己喜欢的就成!

  于是的于是……

  老大学了架子鼓;

  老二学了吉他;

  小三学弹钢琴;

  老四等长大点准备学萨克斯;

  还有什么也不怕,我家还有个替补选手老五!

  实在是和睦的一家人呀!至少我们家长没有选择强迫症,给孩子更多的自我认识空间。再仔细推敲,这种放任选择的机会还有很多,比如说将来就业呀,选哪个国家的女人当老婆呀!生不生娃呀,生几个呀,生男生女呀!我这样的妈妈都可以做到更淡定从容!

  你们说是不是还是孩子多点好呢。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F5的神秘花园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