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小女孩被海狮叼下水,小心动物翻脸伤人!

2017年05月22日 16: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时候可能我们都被告知,“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动物。”

  但是并不是成为朋友了,就不会有意外发生!

  与动物相处时,人们尤其是小孩子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

  近日,在加拿大的一个渔人码头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个说着汉语普通话的小女孩,竟被一只海狮拖进水中,随后小女孩的外公立即跳入水中,将小女孩救起,所幸事件中并没有人受伤。海狮看上去呆萌可爱,但依旧有它野心危险的一面,毕竟名字里有个“狮”。

  视频中,一头海狮在水面游玩,引得众人围观。

  小女孩被海狮的可爱模样吸引,靠近水边逗弄海狮,海狮突然探出头来,一跃而起,所幸小女孩面对面对着海狮,及时避开,海狮的第一次攻击并没有成功。

  随后,小女孩放松了警惕,背对着海狮坐到了码头边的围栏上。据说,旁边有人提醒“小心它真的咬你”,小女孩则表示“没事儿”。

  这时,海狮突然再次跃出水面,咬住女孩,将女孩成功叼人水中,周围的围观群众都吓了一跳。

  一名男子迅速跳入水中,将女孩救出,获救后小女孩显然也吓得不轻。据悉,改名男子为小女孩的外公。

  小女孩获救后匆忙离开。

  视频发布在网上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许多网友夸赞了外公反应迅速,身体素质佳,果然是亲生外公!也有网友提醒与野生动物接触,安全意识不能少。

  下面是部分中国网友的评论: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温哥华渔人码头位于温哥华市以南,属于亚裔移民的聚居地,日本、印度及华裔移民较多。视频拍摄者是来自温哥华的迈克尔(Michael Fujiwara),他表示当时海狮吸引了很多游客的注意,其中包括被拖入水中的小女孩。小女孩和家人给动物投喂了面包屑一类的东西,他猜测海狮对此很享受。

  外媒称海狮非常聪明、性情温和,人们会觉得它很胆小,一般不会攻击人类。

  如果海狮攻击人类,原因可能为——

  1 海狮只是想和你玩耍,但它的力量很大。

  2 海狮曾受过刺激,把你当作了潜在的危险。

  3 你惹怒了海狮,侵犯了它的领地。

  以前也有过海狮伤人的报道,2007年,一头海狮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的海面上袭击了一名13岁女孩,女孩的下颚受了伤,脱落了三颗牙齿。

  一位海洋学家说,那头海狮的攻击行为很怪异,它可能是想要和女孩一起玩耍。“她当时可能就像个布偶娃娃……这可能对海狮来说是一个游戏,它只是想摇晃她。”

  它们很凶猛!

  千万不要在动物面前“为所欲为”

  [海豚也咬人]

  在大家的印象中,海豚与人特别亲近、友好。但是,美国的一位爸爸却在网上,公布了一段自己女儿遭海豚袭击的视频。他8岁的女儿当时正在喂海豚,突然这只海豚从水面跃起,紧紧的咬住装满鱼儿的硬纸盒,并且还不慎咬到了他女儿的手。

资料图 黑熊资料图 黑熊

  [男孩喂食黑熊 被咬掉手臂]

  2014年,一名9岁的男孩小乐(化名)随姥爷到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内的动物园游玩,目击者称男孩翻过护栏,在黑熊笼前喂食黑熊时,从破损防护网口伸出嘴的黑熊一口咬住男孩的右手臂,并咬断。

资料图 老虎资料图 老虎

  [女童与老虎合影时被咬死]

  2007年2月22日,在昆明圆通山动物园,一名6岁女孩在与老虎合影时,被兽性大发的老虎咬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发狂的猎豹]

  南非,两只平日温顺的猎豹忽然发威,撕咬一名英国游客。60岁的苏格兰家庭主妇和丈夫一起在野生动物园里逛,一只豹子忽然向他们袭来。所幸,最后她通过装死成功逃命。

  [斑马夺食]

  这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游客Megan和正在和朋友一起旅行,路上一头斑马突然袭击她,目的是抢夺她的薯片,不料咬到了Megan的肩膀,好在伤势很轻。

  [男孩跌入大猩猩池被拉住]

  1名4岁男孩在和妈妈参观动物园的时候,突然爬过护栏,掉进大猩猩围栏区,并被一头刚刚过了17岁生日、重约182公斤的大猩猩哈拉比抓住。为了防止男童受到伤害,动物园开枪射杀了大猩猩,当时射杀大猩猩这件事情引起社会广大争议。

  敲黑板!孩子与动物的安全距离不可逾越!

  告诉孩子们,这些动物要格外小心!

  1、有毒或杀伤力大的动物

  这类动物看上体型并不大,颜色鲜艳,小孩子可能会觉得很有吸引力,却不知道它们有剧毒。例如蓝环章鱼、方水母、箭毒蛙等等。

  2、猛兽与冷血杀手

  它们是天生的猎手,长期盘踞食物链顶端,就算你是博尔特也难逃它们的爪牙!所以,这些动物们的地盘,最好离得远远的。例如老虎、狮子、豹子、鲨鱼、蛇、狼。

  3、体型庞大的动物

  这些动物表面看上去很温和,但发起脾气来人是很难招架的。不小心招惹了它们,就很可能被攻击。例如大象、犀牛、河马等等。

  4、宠物

  没错,可爱的汪星人和喵星人也要保持安全距离!数据显示,大部分的动物咬伤都是家养动物发起的,其中猫狗占比88%,夏季正是动物骚动的时候,要格外小心。尤其是路边的野生喵汪,千万不要去招惹!

诊断说明诊断说明

  在今年的5月6日,重庆一16个月大男婴便被自家养的小狗咬伤了生殖器,无法恢复,给家庭蒙上了不小的阴影。

  总之,各位宝爸宝妈在教育孩子与动物相处时,要加强防备,在外面出游时,都要注意潜在的安全威胁!(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受授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