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对孩子做到“有效陪伴”

2017年05月22日 06:38 新浪教育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家庭生活中,虽然有的父母看起来是跟孩子待在一起,可一直盯着手机,或是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工作上的事情,孩子说什么都没听到,心不在焉。

  “这样的陪伴是‘无效陪伴’。”心理咨询师胥丽表示,父母要保证基本陪伴时间,物质满足不等于陪伴,物质满足可让父母自己内心平衡,却无法填补孩子内心缺少爱的虚空。

  玩本来是孩子的“专利”,可现在却成了他们最大的期盼,成了他们最想得到的“节日礼物”。所有的节日大人们都可以理所当然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孩子们的节日,却并非由他们做主,而是充满了家长或学校的安排。

  她建议,六一儿童节家长不妨这么做: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家长不妨抽点时间陪孩子,带孩子出去玩一玩,多跟孩子交流,年龄较大的孩子则让他们结伴,在家长的带领下自主选择活动内容,多尊重孩子的意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