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帅透露儿子很“贼”,想要二胎再生个女儿

2017年06月02日 17: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迟帅接受新浪育儿独家采访迟帅接受新浪育儿独家采访

  从《金粉世家》中的谦谦公子刘春江,到《回家诱惑》中的高文彦,迟帅“好先生”的形象深入人心。如今,当年温文尔雅的少年已经成长为两岁孩子的暖心奶爸。一直很少在公众面前曝光儿子的迟帅,在教育孩子方面到底做的怎么样呢?

  近日,新浪育儿独家在山东卫视《育儿大作战》录制现场面对面采访迟帅,一起来看看这位男神奶爸的修炼之道吧。

  我的儿子很“贼”,他会逗你笑、会关心人

  撇开演员身份,迟帅的生活过得很低调,晒幸福也晒得低调,对儿子极为保护,从未晒过儿子的正脸,但还是能在微博看到陪儿子成长的温馨日常。不少粉丝都很关心,男神的儿子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新浪育儿:简单介绍一下你家宝贝儿子是什么样的性格吧。

  迟帅:我儿子现在应该用“贼”这个词来形容他。现在是探索性特别强,跟你沟通交流可以说整话了,不是一个字、一个词去嘣了。他会逗你玩,他会逗你开心。比如他做得不好、大人凶巴巴的看着他,他会陪你笑脸、逗你开心。然后会关心人,比如说妈妈做饭的时候烫着了,他会说“哦,妈妈”,摸一摸你,“不哭,不哭,不疼,不疼”,有点让人捉摸不定。

  新浪育儿:你很少曝光孩子的照片,是特意保护孩子吗?

  迟帅:对。一个是对他保护,另外一个可能是比较长远的教育问题,我不想让他觉得他是谁谁谁的孩子,而是他就是他自己,不能因为我或者说因为妈妈,而变得不是他自己。

  新浪育儿:从男孩到父亲的过渡,你经历了一个什么样的心理转变?

  迟帅:责任的改变,成长、成熟。突然间当他降临到人世的那一瞬间,我就觉得,身上的担子好像更重了一些。以前可能是为自己活、为妈活,现在是要为家活,要为孩子活,要为老婆活等等。

迟帅和儿子迟帅和儿子

  生活中是个严父,会用表演传授安全知识

  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强调夫妻有别,“男主外,女主内”,丈夫和妻子在家庭角色扮演上是有区别的。在传统的家庭教育中,同样强调夫妻有别,严父慈母是比较常见的夫妻角色定位,看看迟帅这个严父是怎么来做的吧!

  新浪育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怎样的父亲?

  迟帅:我们两口子的教育过程当中,我的定位好像是严父,基本上在家里边我是惩戒他的、惩罚他的这么一个角色。妈妈是多数要以慈母关怀这样一个角色,这也是我们两个人商量的一个结果。

  新浪育儿:如果和孩子之间发生冲突,孩子可能会调皮捣蛋,你一般如何解决?

  迟帅:在外边的话,不要去当众训他,要把他带到一个角落,然后一对一地单独去教育他。不要让他在大家面前丢面子,要让他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如果要是遇到危险的话,一定要当即喝止,不管是不是当大庭广众之下。

  新浪育儿:在日常生活当中,你是怎么来帮助孩子意识到安全问题的?

  迟帅:在家里边给他传授安全知识基本上就是表演课,比如说插座,“咚、吧”,我就倒下了,然后做抖,指着他的手,我说No,绝对不可以,然后我说你来摸一摸,他就伸手,Oh,No。

迟帅迟帅

  这一代孩子更聪明,要做学习型父母

  养育孩子其实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一个过程,教育孩子的同时,也在改变自己。现代社会信息更迭迅速,孩子成长越来越快、越来越聪明,家长也必须做学习型父母,不能落后于孩子的学习速度,否则就丧失与孩子的对话权。

  新浪育儿:通过教育,你希望给孩子带来什么?

  迟帅:我们家是男孩,我在给他的教育过程当中,我希望能给他带来的是勇气、正义感、自信心和智慧。

  新浪育儿:现在大家都说教养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你会让你的宝贝儿去上早教班吗?

  迟帅:之前有去了解过,也有尝试过。后来发现大家都说,你让孩子去上早教,不如你自己带着孩子多出去接触,这样其实更加有用一些。每当我们带他出去玩一次,就觉得孩子的IQ值上了一个台阶,好像真的是这样。当然如果父母或者家人真的特别忙,早教也确实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新浪育儿:你平时会主动吸取育儿经验吗?

  迟帅:我收藏的育儿经验太多了,为此也上过课,学习了不少东西。我觉得我们必须要这么去学习。为什么?他们这一代孩子更聪明了。营养好了,信息丰富了,所以他们就接受的多,学得更快一些。父母的思想必须要比他们更超前一些,才能管得住他们。

  计划要二胎,想再要个女儿

  新浪育儿:最后问下,你们有考虑要第二个宝宝吗?希望是男孩还是女孩?

  迟帅:我们有考虑想再来一个。男孩女孩我其实都可以,当然最好是女孩,我太太也特别希望是个女孩。(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受授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