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生被锁午托班2小时 用平板电脑找110报警

2017年06月02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男生午觉睡过头被锁午托班2个多小时

  其父认为,孩子午睡结束后,午托班负责人应清点人数,才能避免这样的“险情”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昨日下午,9岁的三年级男生小王午觉醒来,发现被锁在午托班内。他沉着冷静,用平板电脑联系上110报警服务指挥中心。被锁2个多小时后,他平安获救。 

  当日下午3时许,柳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指挥中心电话响起。对方说,他姓王,今年9岁,是和平路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因为午觉睡过了头,午托阿姨又不叫醒他,他被锁在屋内。

  小王刚说完午托班名称,电话就断线。接警员反拨过去,发现对方号码已停机。

  接警员立即通知南站派出所出警。因和平路某小学附近午托班多,民警寻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小王所说的午托班。

  民警来到小王所在学校打听。老师称,小王当天下午的确没有来上课。随即,老师打电话给小王的父亲,将情况告知。王先生立即联系午托班负责人,但无人接听。

  于是,王先生赶到午托班门前,隔门与儿子说话,让他不要害怕。

  另一边,指挥中心当班女接警员小黄因担心小王的安全,便用手机给他充了10元话费,打通他的电话。小王告诉接警员:“我爸爸来了。”

  午托班负责人一直不接电话,直到下午4时30分许,午托班的煮饭阿姨过来,王先生才得以进到午托班内。王先生看到,儿子还算镇定,只是尿湿了裤子。

  小王说,下午3时许,他午觉醒来,发现午托班没人了。想到自己有平板电脑,就拨打110报警。

  王先生告诉记者,小王的平板电脑插有手机卡,但已有一定时间没有充话费。平时下午1时50分许,午托班阿姨就会把孩子叫醒。但当天,阿姨竟然没叫醒小王,这让他觉得很不可思议。这么算下来,儿子被锁在午托班内达2个多小时。

  事发后,午托班负责人解释称,当天午休时,小王把被子盖得严实;到叫醒时间后,阿姨以为床上没人,就没有去叫。王先生认为,孩子午睡结束后,午托班阿姨应清点人数,才不会出现这样的险情,希望午托班今后能规范管理。

  小王说,如果当时没有平板电脑,他就打开窗户向路人求救。

  来源:南国今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