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娃录节目犯困舞台上睡着 网友被萌翻

2018年01月15日 17: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名3岁女孩因为要参加某晚会录制,早上6点就起床,结果排练节目时,直接趴在舞台上睡着了……

  看到这样的景象,老师和妈妈赶紧上台把她叫醒,然而没过多久,刚被叫醒的宝宝,又一次睡着了……这一幕让台下的叔叔阿姨们笑疯了。

  这段视频随后火爆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喊萌,也有一部分网友想起了自己的孩童时光。

  其实,这并不是个例,爸爸妈妈们都知道,孩子到了冬天,特别容易犯困。不仅起床难,即使起了床,到了学校,上课睡觉的情况也经常发生。那么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一到冬天就容易犯困呢?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

孩子一到冬天就犯困的原因:

  1、 昼短夜长

  冬季白天的时间变短,晚上时间变长,人类的生物钟使得人们冬天习惯睡得更久。

  2、 睡眠时间不足

  如果睡眠不足8小时,很容易缺觉,也容易产生困意,因为各种光线会抑制人体褪黑素的分泌,让人难以产生困意,导致晚间睡眠不足,从而影响白天的精神状态。

  3、 吃饭较多,喝水较少

  吃饭过多,可能造成消化减慢,身体容易产生困乏感;喝水比较少,可能造成新城代谢减缓,也容易产生困倦感。

  冬天犯困的情况,在孩子们生活中似乎是普遍现象。但是如果置之不顾,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今天小编给您介绍几个方法,让您轻松解决孩子的“冬困”烦恼。

解决冬天犯困的几个小妙招:

  1、 经常运动

  冬季比较冷,人们会变得不喜欢外出做运动。但是身体缺乏运动之后,血液循环变得不通畅,人也会变得没有精神,所以会犯困。所以,冬天要多运动 ,如果室外太冷,可以在室内做运动,比如瑜伽等。

  2、多喝水

  人体缺水就会觉得困乏,所以清晨起来先喝一杯温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能清洁体内垃圾。

  3、尽量吃早餐

  有相关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容易犯困,而每天吃早餐的人精力会更充沛。

  4、补铁

  如果身体缺铁元素,就不能制造血红蛋白,它在血液中负责运载氧气,如果缺少血红蛋白,人就容易觉得累。可以采用食物疗法,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肾脏,或者瘦肉、蛋黄、鸡、鱼、虾和豆类。

  5、多吃纤维食物

  没事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多吃花生和葡萄干,可以有效补充钾元素,如果缺乏钾元素,可能使人产生疲劳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