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孩子的哀求 放下手机多陪陪我

听听孩子的哀求:放下手机,多陪陪我!听听孩子的哀求:放下手机,多陪陪我!

  为了让妈妈过一个开心的妇女节,赵女士的儿子可忙坏了,他精心的给妈妈准备了很多惊喜,想让妈妈开心下,可到最后,不仅妈妈没开心,儿子还差点“抑郁”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原来,这竟是手机惹的祸!一起来听听孩子的心声。

  回放:孩子的伤心日记

  浙江赵女士的儿子所写的日记在网上疯传:“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今天,我要感谢妈妈每天的辛苦劳动,为她做点事。首先,我给妈妈讲故事,不过妈妈好像不喜欢我讲的故事,一直在看手机。这让我的心 情大打折扣。我想,也许我的祝福更让妈妈喜欢。于是,我对妈妈说了祝福,可妈妈依然看着手机,我更加伤心了。我想,这个办法也不行,我来给她捶背吧。我卖 力地给妈妈捶背,可妈妈还是看着手机,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我更伤心了……”孩子就这么伤心地度过了一个妇女节。

  警示:到底给孩子啥影响?

  孩子也成了小低头族

  在孩子性格尚未行成之时,父母平时的言行举止,会对孩子的性格塑造产生很大的影响,父母看手机,孩子也跟着看。孩子长时间盯看手机看,很容易造成近视,散光等眼部问题,而且,长期看手机,也会让孩子越来越宅,越来越孤癖,讨厌于别人接触,对孩子的性格产生不良的影响。

  孩子日后易叛逆

  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时候,父母没有陪伴在他身边,一直忙于看手机,表面上你给了孩子最大的自由,其实在孩子心理,会感觉,爸爸妈妈对我视而不见,他们不爱我了,产生自我否定倾向。父母和孩子的交流也会越来越少,久而久之,父母关系,亲子亲系,也会产生问题。

  缓解手机依赖症,父母3做到

  1.多带孩子出去走走。和孩子一起打打球,跑跑步,去去博物馆,看看电影,专心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亲子时光。不仅可以增加孩子的视野,还锻炼了孩子的身体。

  2.和孩子商量让做监督。有的家长会说,我工作实在太忙,一定要用手机怎么办?这时候你可以跟孩子好好商量下,表示自己需要用手机,说明要用手机的原因,和孩子约定使用手机的时间,让孩子做个监督员。

  3.父母分开手机。爸爸妈妈商量好,轮流使用手机,两个人分出一个人来专心陪孩子,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

  网友有话说

  唉,我就是那个喜欢看手机的爸爸,学到了很多,心里也很愧疚。 @我爱周兔子

  是是是!现在的形势根本不是孩子不理爹妈!是爹妈玩手机不理孩子!我就因为这件事很受伤!!@碗碗碗233

  妈妈,请看着我,和我说话微笑。@atoz123

  应该给我儿子写封信。 @Finish宝儿妈妈

  这妈当的也太过了,估计要上上辅导班。@agues33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孩子手机伤心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