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的传承从接受开始

2016年03月29日 08: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类社会祖祖辈辈繁衍生息,是因为孩子从父母和祖先那里遗传和接受可以维系生命的能量。我们每个人来此一生第一个,也是最大的能量来源就是父母。

  牛顿第三定律证明:两个物体之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总是同时在同一条直线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其实,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也是一样,当孩子能够坦然接受父母的时候,自然就会得到家族中正能量的传承;当孩子不能够从心理上认同父母的时候,其结果就会反作用到孩子自己身上。也就是说,当一个人不接受自己的父母时,也就阻断了能量的传承,等于自己拒绝了自己。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只有首先接受并认同自己的父母及其身上的特质,自己的特质才能够得到发展。如果一个人不能够从内心深处认同自己的父母,那么他的身上就会缺乏一种最重要的东西,虽然他不知道是为什么,但他会因此感到空虚和失落,会从内心深处对父母产生一种莫名的排斥,会对自己的生活与命运产生影响。

  一位女企业家,十五年前只身一人来到广州,从美容美发做起,几年后,她代理了一个很好的国际产品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短短几年就在全国开了三百多个产品销售终端。虽然她的事业越来越好,团队也越做越大,可是,她自己却总是会有一种莫名的空虚感。

  她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从小就没见过自己的父亲,母亲对她很好,但她从小就对母亲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疏离感。事业有成后,她怕母亲一个人在河南老家孤单,几次把母亲接到广州同住,可母亲却都以不习惯为由最终回了老家。并且,即使她与母亲生活在一起的时候也常常会闹一些小矛盾——她喜欢整洁有序的生活,一切都要摆放整齐、保持干净,而母亲却喜欢将东西乱扔乱放,有些东西都已经不用了还是要留着。她现在住的房子很大,可还是不够母亲存放东西……由此她与母亲的矛盾越来越深。虽说“相见不如怀念”,可她就只有母亲这么一个亲人,面对自己与母亲的现状,她有点不知所措,甚至力不从心。一方面她内心深爱着母亲,另一方面却对母亲有一种莫名的排斥感。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好。为了寻求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她走进了我们的课堂。

  在处理个案的过程中,她感受到了以下场景:一位母亲因为某种原因将一个出生不久的孩子扔到了医院的垃圾桶旁。垃圾桶旁有很多蚊蝇漫天飞舞,还有几只老鼠也在那里寻找食物。忽然,一只大一点的老鼠发现了那个孩子,狠狠地一口咬到了孩子的右脚小拇指上,难以忍受的疼痛使孩子用尽全身力气大哭起来。孩子的哭声引起了在不远处捡拾破烂的一个女人的注意,她立刻跑过来赶走了老鼠,将孩子抱了起来。看着这个可怜的孩子,心地善良的她便将孩子包裹一下带回了自己家。

  这位女企业家一边叙述着眼前的场景,一边止不住地哭泣,在看到那个捡破烂的女人将孩子抱回家时,她开始不停地呼喊:“妈妈,妈妈……”我问她:“那个捡破烂的女士是谁?”她深情地说:“是我的母亲。”我接着问:“那个弃婴是谁?”她说:“是我。”她边说边脱下了袜子,露出了右脚小拇指上那个明显的伤痕。

  本来,她打算将母亲送到敬老院,在她看来,这样一方面可以使母亲受到照顾,另一方面可以缓和并减少她和母亲多年来因生活习惯不同而产生的矛盾。她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居然是母亲捡来的弃婴,只是从小和母亲之间就莫名缺少一种本应有的亲近感。课程结束后,她决定放下手中的一切事情,马上赶回家去见母亲,她要向母亲行跪拜之礼,以感恩母亲对自己多年来的养育与教诲。她要把母亲接到自己身边来,让她老人家能够安度晚年。

  对一般人来说,我们身上既有母亲的基因,也有父亲的基因,所以才会与父母之间有那么大的链接,才会融入家族的能量场中提升自身的能量。不管我们是否与自己的父母生活在一起,这种基因都会时刻伴随着我们。其实,对于被领养的孩子来讲,只要他能够从内心真正接受自己的养父母,把养父母当亲生父母来看,那么他也就能够真正地融入养父母所在的家族中,并成为其中的一员,在提升自身能量的同时,也使家族观念、思想、习惯等得到传承。

  一个个真实的个案向我们证实:人的精神记忆竟是如此的伟大和真实!时隔一个月后,“心智能量”二阶的课程开课时,这位女企业家再次来到了我们的课堂,一上课她就迫不及待地跟大家分享起了她回家见到母亲的经过。她倍受感动,在无限的感恩中,她终于开始从内心深处真正地接受了自己的母亲——当我们真正从内心中接受了一个人时,也就会认同她的观念、思想和习惯等。所以,当她将母亲接到自己身边时,原本存在的习惯差异矛盾居然烟消云散,她与母亲的生活突然间变得无比幸福起来!听了她的讲述,在场的所有人都为她和母亲祝福。

  从孩子出生那一刻起,孩子与父母之间就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正是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无形链接在传承着家族能量。可是,为什么现实生活中这样的链接越来越少了呢?为什么很多子女与父母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多了呢?我们与孩子之间的链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弱、甚至断了呢?

  作为父母,我们需要明白,家族能量的传承离不开亲子链接,亲子链接靠的是直觉和灵性,直觉和灵性是以感情为基础的,感情的产生从接受开始。也就是说,只有子女接受父母,父母也接受子女,才能够打通链接的通道,使家族能量得到正向的传承。

  我们知道,孩子对外在的感知能力极强,当一个信息形成潜意识后,会长久地影响人的思想,而潜意识的形成过程大多是在非意识的时候。这些年来,在我所经历的个案中,给我震撼最大的就是:那些在无意识状况下种下的“种子”居然会对人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传承百代。可见,父母的言行对孩子性格气质的影响以及对其生活与命运所产生的作用在很多时候是难以弥补的。家族中正能量的传承必须从接受开始。如果你跟孩子之间的链接不够紧密,如果你跟孩子之间的交流出现了阻碍,如果你想把自己跟孩子之间的链接修正完好,就要从自身做出改变。当作为父母的你能够把尊重和爱还给孩子,并全心全意接受孩子的一切时,孩子在内心深处也必然能够全方位地接受父母、孝敬父母。当双方之间以无条件的爱为基础,相互接受时,就能够在家族能量的传承中使自己的精神生命得到进化和升华。

    本文由万卷图书授权摘自《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