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女人稳赚不赔的四种战术

2016年04月01日 11: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晚饭后下楼遛弯,电梯内遇到女邻,手里提着擀面杖,问其去谁家包水饺,笑说夫妻吵嘴,惹得老公发怒,自知不是对手,拿擀面杖防卫,下楼让他独自消气。随着女性地位的不断提高,男人已经文明了很多,家暴现象大为减少,但因争吵失控动粗的男人也还不少,有些家庭悲剧就是由矛盾激化造成的。因此,女人跟暴力老公发生纠纷时,应注意观察对方情绪变化,及时采取妥协应对战术,不但可以在争吵中稳赚不赔,也有利于避免激化夫妻矛盾,引发老公家庭暴力

  一、老公哄你时借坡下驴。夫妻难免会发生矛盾,吵架也是常有的事,女人除了嘴上功夫,力量远不如男人,若非要吵出个子丑寅卯,让吵架演变成了打架,男人动起手来没轻没重,最终吃亏的还是女性。男人大多信奉“好男不和女斗”,老婆发脾气时,为了息事宁人,通常会先哄老婆消气,如果对方能够借坡下驴,便可避免引发争吵。反之,如果女人越哄越来劲,等于在挑战粗暴男人的耐心,很容易引发夫妻激烈争吵。

  二、老公认错时见好就收。夫妻之间除了情感背叛,并没有太多原则性问题,基本上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夫妻争吵往往由争论开始,彼此都想证明自己说得对,无奈家并不是个说理的地方。男人很多时候不想跟老婆较真,为了避免引发争吵,通常会先采取妥协姿态,哪怕知道错不在自己,也会主动认错安抚老婆情绪。如果女人在老公认错时见好就收,夫妻争吵便能避免,若纠缠不休攻起男人火来,吵架就很难避免了。

  三、老公生气时偃声息鼓。不管夫妻争吵由谁引起,只要一方率先妥协,都能避免事态扩大。男人往往看重面子,骨子里都有点大男子主义思想,在家里也希望能给点薄面,多数讨厌女人得理不饶人,反感老婆无理犟三分。很多男人做错了事,尽管嘴上不承认错误,只要稍加提醒便能意识到,无需老婆过多说教。如果女性吵架时唠叨起来没完,暴脾气男人很容易失去耐心,一旦发现其有发怒迹象,最好的办法是立即闭嘴

  四、老公发怒时脱离战场。无论夫妻因和争吵,男人都不该对老婆动粗,家暴不是成熟男人所为。尽管夫妻吵架应秉持动口不动手原则,但有些男人还是难以忍受老婆喋喋不休,为了让对方闭嘴,往往大声呵斥或抬起巴掌威胁。如果女人不理会,不相信巴掌会落在自己身上,仍然不依不饶地往上凑,很可能会成为家暴受害者。女人应注意观察老公状态,当受到对方武力威胁时,果断休战或暂时脱离战场,才是免受人身伤害的最佳策略。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天田新异 博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