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挽回感情 “免费”送孩子 违法吗?

2016年03月31日 11: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子为挽回感情 “免费”送孩子  违法吗?男子为挽回感情 “免费”送孩子 违法吗?

  3月30日傍晚,杭州闹市街头,惊现“孩子送人”:一个年轻男子,一手拉着一个棕色的行李箱,一手牵着一个男孩。行李箱上贴了一张字条:免费送养孩子,不要任何报酬。这究竟是为了什么?自己亲生的孩子送人,违法吗?

  回放:靠送儿子方式找到老婆

  小伙姓王,1989年生,河南人。男孩是他亲生儿子,16个月大。他说其实他是来找老婆的,老婆是3月17日离开的,只知道是买了到杭州的火车票。3月20日,他买了张火车票,随身带了2000元现金,带着儿子来找老婆。5天过去了,老婆依然没有找到。他觉得万般无奈,想出了送养孩子的做法,他想着以这样的方式引起老婆的注意,找到她。

男子为挽回感情 “免费”送孩子  违法吗?男子为挽回感情 “免费”送孩子 违法吗?

  提醒:随意给别人没有法律效力

  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随意“过户”自己的孩子给他人。父母们别再无知的把孩子随意送养了,因为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的送养是没有法律效力的。这会造成后续监护人的不明确,无法有效保障孩子的生活,孩子在成长中出现的社会问题会对家庭生活和孩子本身造成伤害等不良状况。

  法律:私下收养不合法

  根据《收养法》和《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亲生父母无力抚养的子女,可由亲生父母的亲属、朋友抚养。如果孩子不满14周岁、亲生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也可以被人收养。但严禁借收养名义买卖儿童。

  牢记:贩卖亲生子女触犯法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的相关规定,遗弃婴儿情节恶劣的行为和亲生父母出卖亲生子女的行为,都应按遗弃罪定罪处罚。我国刑法第261条规定,对该种犯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男子为挽回感情 “免费”送孩子  违法吗?男子为挽回感情 “免费”送孩子 违法吗?

  网友评出“爸爸”必做的5件事

  1.全家一起做饭吃。爸爸要学习烹饪,同妻儿共享其中的乐趣。餐桌也是全家交流的好场所,孩子们可以谈谈自己的生活,家长也可以赞美他们并给出建议。

  2.经常赞美孩子。爸爸通常不太擅于表露情感,但事实上孩子很在乎大人的关注和赞赏。多表达对孩子的喜爱,哪怕只是一个拥抱、拍拍后背、亲亲脸。

  3.尊重孩子的妈妈。无论夫妻关系如何,都应该给你的妻子以应有的尊重,父母的行为对孩子会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

  4.定下规矩,奖罚分明。爸爸应该给孩子立下明确清晰且奖罚分明的规矩,既让孩子懂得了“无规矩不成方圆”,又能让孩子感受深深的父爱。

  5.给孩子读书。书本是激发孩子想象力的最佳选择。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就可以读故事给他听。培养其阅读兴趣有助于改善个性及促进身心发展。

  网友有话说

  我敢说,这个男人肯定是娶了媳妇忘了娘的主,有木有?@致电无人

  想想也是醉了,你像个爸爸吗?@甜心爹地

  肯定伤孩子妈心了,太重了。@360死角

  这要是儿子长大后知道了,情何以堪?@家有小七

  情到深处啥也不顾哇,儿子都不要了,孩子妈,回来吧。@西瓜妈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