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带孩在酒店遇险 让别人出手救你5做到

2016年04月06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让别人出手救你5做到让别人出手救你5做到

  一则“女生酒店遭遇劫持”的帖子刷爆微博,作者表示,自己于4月3日晚上11点在如家旗下和颐酒店(望京798店),遭遇陌生男子强行拖拽,幸遇好心人帮助险遭劫持。这让人不禁担心,如果我们带孩子在酒店遇险,怎样让别人出手救你?在自己处于危难时,怎样能最大限度获得别人的帮助?

  回放:女子自爆住酒店险遭劫持

  根据“弯弯”发布的内容描述,4月3日晚,她在位于朝阳区望京798和颐酒店的房间门口,遭遇陌生男子袭击,险被劫持。她向服务员求救,服务员以为是两口子在吵架。幸好有路过房客出手相救才脱险,陌生男子看人多便逃走了。整个过程持续5、6分钟左右。

  支招:让别人出手救你5做到

  1、毫不犹豫做出肢体反抗并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的注意,重复大声呼叫“人贩子,打110”,一定要明确地告诉周围人发生了什么情况。

  2、一定及时拿手机报警,如果有可能掏出手机给犯罪分子拍照,向周围人传达你和眼前人根本不认识。即使认识吵架,也很少会有人掏出手机拍照,而且犯罪分子怕被曝光,当你掏出手机拍他时,很可能会让对方心虚而逃跑。

  3、要克服向众人求救的心理,从人群中指定一个看上去会提供帮助的人求救,并且明确告诉他应该做什么;你要尽量降低他帮助你的成本和风险,消除他的顾虑,比如请他帮忙报警的可能性更大。

  4、尽力破坏酒店设施,实在不行砸碎酒店大门也行,这样酒店的工作人员不会让你走掉的。

  5、带孩子出行,尽可能结伴,不要单独行动。当紧急事件发生,也许会让同伴来帮助你。

让别人出手救你5做到让别人出手救你5做到

  网友有话说

  手机都被这个消息刷屏了,要是老娘在,直接脚踢他裆部。@乌托邦君主

  大喊“城管打人了”会不会有效呢?@丢丢妈妈

  希望这些方法,这辈子都用不上,怕怕。@月亮圆

  我担心,我们的乖孩子们不敢随意破坏公物,哎。@酷酷妈妈

  以后还是结伴出行吧,尤其带着娃,一定要有男人在。@小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