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小花上演滑板车追逐赛 这些运动几岁玩好?

2016年04月06日 10: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等等小花上演追逐赛等等小花上演追逐赛

  4月5日,邓超[微博]晒出一段视频,称:“魔性的小花妹妹。”视频中,小花妹妹穿着一件驼色上衣,扎着两个可爱的小辫子,骑着一个粉色的迷你滑板车,风一样的向前飞驰,追逐着前面骑小自行车的哥哥等等,因为太快,还不小心摔了一跤。

  对此魔性的小花妹妹引来网友们纷纷留言:“哈哈哈哈小短腿!”“看到了开头我就知道结尾会摔倒!”

  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后会接触到很多运动,运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然而,家长们希望孩子快乐玩耍的同时,又担心孩子的安全,不知道应该什么时候给孩子买滑板车和自行车合适,这些运动几岁玩才好呢?

  滑板车

  建议起始年龄:3岁以上 

  这里说的是有扶把的滑板车。滑板车的滑动主要依靠腿部的力量,而且是单脚滑动,对平衡性的要求很高,一旦掌握不好平衡,就有可能摔倒。3岁以后,孩子胯部和腿部的力量发育到一定程度,平衡性也逐渐提高,才能够很好地掌握。小孩子的骨骼和肌肉力量没发育到相应的程度,很容易出现扭伤。

  温馨小提示:在孩子初次玩耍时,最好有家人在旁边看护,熟练以后再自己滑行,那种没有扶把的滑板车至少要8岁以后才能玩。 

  骑小自行车

  建议起始年龄:3岁以上  

  带辅助轮的小自行车,可以从3岁左右开始,而不带辅助轮的14-16 寸大小的自行车从5-6岁开始比较适合。

  有的父母太着急看到自己的孩子掌握更多本领,甚至在孩子还没学会走路的时候就让孩子骑自行车,但是蹒跚学步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阶段,骨结构易变形,如果骑的时间过长,或车的大小不适合孩子,容易导致骨骼弯曲变形。所以建议父母不要太早让孩子学习。

  温馨小提示:即使是3岁以后每次也不要骑太长时间,每次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使用儿童滑板车、小自行车时注意事项:

  1、选择安全的地方使用,切忌在马路以及一些不安全区域使用;

  2、选择地面比较平坦、人相对少的地方,不宜在光滑的大理石地面上做这项运动;

  3、一定要使用护具,如运动鞋、安全帽、护腕、护膝等,做好安全措施;

  4、晚间视线不良,所以请不要使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