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些迹象 表明孩子已宠坏

2016年04月25日 06:19 现代家庭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们常说,父母不能通过无止境的拥抱,温声细语来宠坏孩子,但一旦孩子渡过了蹒跚学步时期,那么就可以放纵一个小孩了。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在操场上挑选出那些被宠坏的孩子,但却很难公正的看待自己的孩子。这里有一个清单,列出10个迹象可以表明,你可能有一个被宠坏的孩子。

  1、她会经常发脾气

  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最明显的标志是经常会发脾气,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家里。她们有什么要求,一旦父母没有满足,她们可能会特别生气,发火,摔东西,这些情况对于一个被宠坏的孩子而言,是很常见的事情。

  2、她永远不满意

  被宠坏的孩子往往不会表达出他们对事物的满意度。如果他们看到别人的东西,他们会想要。她们的思维里,总认为的是,所有的东西,她们都应该有,所以,如果她们看到好看的东西,好玩的东西,她们会要求也要有一个,甚至会将她们兄弟姐妹们的玩具抢过来。

  3、他不善于帮助他人

  没有孩子喜欢整理房间,但一旦孩子度过蹒跚学步的年纪,他应该愿意帮助你完成一些较小的任务,如打扫他的玩具,把他的鞋子放置好。

  4、他试图控制成年人

  被宠坏的孩子往往并不听从他们同龄人与成年人的话,反而期待人们都听他们的。他们会存在一些叛逆的心理,想让父母顺从他们的思想。

  5、他经常在公共场合让你焦头烂额

  发生错误是个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当一个孩子在公共场•合为了引起关注而故意让他的父母焦头烂额时,这将是一个错误的,不正常的孤立事件。

  6、她不会分享

  分享对一个孩子而言是一个困难的概念,但是一旦孩子到了4岁,她应该会更愿意与朋友或者兄弟姐妹们分享玩具、零食等。

  7、你必须求他

  父母或监护人应该是一个权威人物,应该让孩子听从你的一个请求。你不需要去乞求你的孩子完成一个任务。

  8、他忽略了你

  没有孩子喜欢听这个词:“不”,但他不应忽视你,当你跟他说话的时候。

  9、她不会独自玩耍

  4岁的时候,一个孩子应该更愿意自己能够单独玩一段时间。当她需要被注意的时候,需要父母或玩伴陪她玩。

  10、你要贿赂他

  父母不应该为了让孩子做日常任务而通过钱,玩具,糖果来贿赂孩子。这样的做法会让孩子在以后更加不会乐于助人,反而会对自己的付出一味索取回报,形成自私的性格。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