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这5步 就足够毁掉孩子

2016年06月21日 06:14 扬州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看到这个题目大多数家长可能会感到很惊讶,为什么要了解毁了自己孩子的方法呢?我们不是应该了解如何让孩子成功吗?实际上,我们今天并不是来学习怎么毁了孩子的,而是通过让家长了解道,自己在教育孩子时所犯的错误。事实上如果你有以下的行为,那么就是等于在毁孩子。

  1、给孩子想要的一切

  有些家长可能会觉得,爱孩子就是要提供给孩子他想要的一切。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如果你总是一味的满足他的需要,会让孩子变得非常骄傲,你也不会了解怎样才是让他真正的高兴,甚至他会觉得金钱和物质就是快乐的源泉。

  2、给孩子买名牌服装

  这一点其实和第一条有些相似,都是在将你的孩子物质化,增长他们的欲望。衣服的选择有很多,我们也并不是反对购买名牌衣服,但是盲目的追求名牌肯定是不对的。另外有些家长总喜欢用潮流的服装扮靓你的孩子,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就会让孩子觉得外表才是最重要的。

  3、教育方式不一样

  教育方式的选择是无可厚非的,你可以选择严厉的管教方式,你也可以采取温柔的教养方式,但不论如何,夫妻双方甚至于整个家庭都必须在教育方法上达成一致。试想一下,如果家长是两个极端类型,在您刚要惩罚孩子的时候,你的配偶听到孩子哭,就立刻把她抱走了,这样的教育有什么作用呢?

  4、按照你的想法生活

  大多数家长都喜欢替孩子做决定,认为自己的经验丰富,但是如果你不想得罪孩子,最好有些事情让你的孩子决定,如果她想听圣经故事,就不要压迫她背诵经文。如果非要让她这样做,她可能会心灰意冷,甚至这会毁了她的自尊心。更重要的是,你一定不想她以后不能自力更生,做一 个自主的人。

  5、盲目站在孩子的立场

  大部分时候我们需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但是有的时候,这样的做法又是非常错误的,主要表现在过分的护着孩子,比如说老师批评孩子,但是家长却选择站在孩子这边去反抗老师。如果孩子不能接受别人的批评,那又怎么去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呢?再比如说他和其他孩子发生口角或冲突,不分青红皂白盲目护着孩子会助长他嚣张的气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