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原因会养出白眼狼

2016年11月23日 06:11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会免费的未成年人心理机构经常会接待到这样子的求助者,孩子叛逆不听话,总和父母争吵,不理解父母的一些安排,并且很不尊重父母,没有感恩心。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这种“白眼狼”行为呢?其实,这与家长的教育方式有密切关系。

  1、错误的家庭教育方式导致

  对于孩子这种叛逆行为,心理专家们通常会从这个家庭的家庭教育方式开始寻找到相关问题。也就是说,孩子只所以出现这些问题,和家庭错误的教育方式密不可分。我们很多家长朋友,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不尊重孩子的感受,对孩子进行压制性管教,一切都以父母说了算。孩子生活在这样子的家庭环境之下,他们就会生出叛逆心理,用逃离、反抗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从而获得家长们的尊重和理解。

  2、缺乏家庭的温暖爱所导致

  有些家庭的父母终日忙于工作或是生意,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孩子放在寄宿学校,甚至是一周才见孩子一两次。孩子很希望得到父母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于是他们故意做出种种不良行为,挑衅父母,和父母发生冲突,其实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他们只是想通过自己变坏来达到让父母关爱和重视的目的。因此,家长们就算是再忙,也不能少了对孩子的爱和陪伴,要知道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好的家庭教育方式。

  3、受不良环境的影响所导致

  有些家庭因为父母长时间在外打工,孩子就成了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三五成群,不好好学习,甚至是逃课,家里的老人家又管不住孩子。父母逢年过节才回家一趟,孩子生活和成长的环境受到影响,在孩子还不能正确分辨事非对错的年龄,他们很容易受到环境影响的影响,从而出现叛逆心理,不理解、体谅父母,觉得全世界都欠他们,加上亲子之间缺少沟通交流,这样子的问题也就会欲演欲烈,最后导致亲子之间像仇人一样。因此,家长们要尽可能地将孩子带在身边养育,尤其是在农村,不要父母双方都外出打工,尽可能留一个在家照顾孩子。

  4、过多的溺爱孩子而所导致

  家庭是孩子生活、成长、学习的第一环境,也是最重要的环境。但有些家庭因为孩子少,家里人就对孩子过多溺爱,孩子就养成了以自我为中心,唯我独尊的不良习气。他们觉得家人对他们好是应该的,也就没有任何感恩心理,更不能理解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溺爱对孩子的不是爱而是害,父母们应该早日明白这个道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