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为什么妈妈的屁屁在流血?

2017年05月21日 06:41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孩子偶然发现妈妈的生理变化——月经,当孩子对妈妈使用的卫生巾感到好奇时,当孩子向妈妈提及这些问题时,你要如何作答呢?面对孩子的困惑,月经知识要不要提前告诉他呢?解答孩子这些问题时,妈妈需要注意什么呢?

  尴尬:屁屁流血快用创可贴

  莉莉4岁了,偶然在卫生间看见妈妈在换卫生巾,看见妈妈扔在垃圾桶的带血的卫生巾后,指着大叫:“妈妈,你的屁屁怎么流血了?你生病了吗?快用创可贴吧!”妈妈尴尬地没说话,不知道该怎样和她解释这件事。不过心里一直有疑惑,现在需要需要给孩子一个答案呢?

  网友有话说

  话说小时候我还偷拆过卫生棉呢,以为和卫生纸是一个东西,囧。@雨落长宁

  我家宝贝也看见过,可她从来都没问过我呢,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夏日的热情

  超囧,我就被问过这个问题,第一反应告诉孩子这时擦粑粑用的。@钟摆

  让孩子问爸爸去,哈哈,他一准会回答。@回忆掉进去

  保护好自己的隐私,这些不能让孩子看见,太大意了。@喵星人

  专家:妈妈告诉孩子2做到

  1、不要为妈妈担心

  在回答孩子“妈妈的身体为什么会流血”这个问题时,要把妈妈的健康作为答案的中心。女孩长大后,每个月都有一些生理变化,这样的变化使妈妈的屁股会有一些血流出来,这说明妈妈的身体是正常和健康的,这个时候妈妈就需要用卫生巾来接住这些血液,不然裤子就会弄脏。

  2、答案要简单明了

  妈妈告诉孩子的回答简单明了,以解决孩子当下的问题为原则,孩子能够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就说明妈妈做对了。

  妈妈不要这样做:讲太深的理论知识

  妈妈只要告诉孩子自己的身体是健康的,让孩子不要担忧妈妈的身体就可以了。但是,不要试着给4岁的孩子讲解月经中提到的“生理期、子宫、激素、你在妈妈子宫长大”,这些已经超出了孩子的认知能力,让孩子产生了更多的困惑,却不能更好解决孩子当下的问题。

  小编点评

  妈妈常常会遇到孩子对月经的好奇提问,关于月经教育最好的场所是在自己家里,最好的教师是妈妈,最好的方法是生活中随遇而聊,内容则可以视情况而定。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给孩子的答案不可以引起孩子对自己身体的担忧和恐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