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接孙子过暑假被拒 wifi手机才是亲人

2017年08月02日 13: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还记得你的暑假怎么过的呢?在很多80后90后的记忆里,暑假就是不断疯玩的日子,在暑假里肆意挥洒汗水和青春,想想都会感觉很美好啊!但显然,对于现在的一些孩子来说,暑假就是可以肆意用wifi和手机的美好日子。

  最近67岁的何奶奶很受伤,因为她的孙子,9岁的奶奶不肯来自己家里过暑假了。每年的暑假,何奶奶都会接自己的孙子来家里过暑假,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为了让孙子团团在家里呆的更加舒服,何奶奶和老伴还特意给孙子团团买了空调,平时何奶奶和老伴都舍不得用空调,都是用蒲扇来纳凉。

  每年,团团的爸爸都会把团团送到何奶奶家过两个月。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团团却不再去何奶奶家了,团团怎么也不来,何奶奶就去团团家找团团。何奶奶准备接外孙过暑假,但是团团一边玩着游戏一边说“不去不去,奶奶你屋头点都不好耍。”因为何奶奶家里没有wifi和手机,团团不想去何奶奶家过暑假。在团团看来,有wifi和手机,才叫做过暑假。

  奶奶很伤心

  对于孙子团团的这种做法,何奶奶非常的伤心,她也有点想不通“我会烧团团最喜欢的红烧蹄髈、炒五香回锅肉、煮杂酱面;可以像以前一样陪他一起看古装电视剧;还会讲他最爱听的神话故事,唱小曲哄他睡觉……手机和网有啥子好耍嘛?我就是想不通呀” 手机和网有什么好的啊,为什么孙子就沉迷于这两种东西不能自拔呢?

  而孙子团团则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我就是想玩手机,最讨厌大人不让我上网,不让我玩游戏。反正我写了作业的。奶奶家不好耍,不想去。”

  暑假到了,很多孩子们都选择在手机中放飞自我,每天手机都离不手,对于孩子们来说,手机和wifi成了暑假最重要的东西。孩子们沉迷于打网络游戏,吸“王者荣耀”的毒;沉迷于无线网络不能自拔。像团团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对于这些孩子,暑假就是玩游戏,用手机的最好时机,可暑假真的要这样过吗?

  暑假怎么过?

  孩子在暑假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如果父母工作忙,没有足够的时间陪孩子玩,那么孩子就成了留守儿童,如果孩子自制力差,在暑假里就彻底放飞自己,玩游戏看电视怎么轻松怎么来,暑假就这么水过去,父母应该帮助孩子规划暑假,陪着孩子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的暑假。怎么帮孩子合理过暑假呢?

  家长应该抽出时间。家长工作忙,平日里担负着家庭的生计,但无论再忙都应该抽出时间来陪孩子,家长可以合理规划自己的年假,利用年假带着孩子出去转转;如果年假没有足够的时间,家长也可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孩子四处走走,带孩子来个周边游。每天也要放下工作,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陪孩子。

  让孩子看看更大的世界。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出去旅游,攒够了年假,就带来孩子出去玩玩吧!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带着孩子做次放松的亲子游。世界这么大,带着孩子一起去看看。

  多读几本课外书。不要让孩子一味的学习课内知识,也要让孩子的头脑放松一下,让孩子多读几本古今中外的各种名著,增加孩子的文学修养,孩子胸有成足,自然下笔如有神。

  带孩子参加课外运动。暑假了,让孩子运起来,别一味的宅在家里,带着孩子出去玩,带着学学游泳,拉着孩子多去爬山,利用假期,带着孩子多做运动,帮助孩子强身健体。(by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