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两名幼子一个烧伤一个中毒 嫂子承认投毒

2017年08月02日 06:30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几个月大的男孩大腿内侧、腋下相继出现淤青,吐奶、精神不佳,经诊断是鼠药中毒。投毒者竟然是孩子的伯母。

  湖南隆回县北山镇大建村村民郭时双,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一个多月前大儿子小江(化名)烧伤入院,几天后小儿子小河(化名)出现中毒症状。警方在郭时双嫂子的房间搜出了鼠药,她已承认投毒,目前已被拘留。

  7月31日中午,记者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住院部13楼儿科病室,病床上的小河头部仍有滞留针,但精神状态不错。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邵阳隆回北山镇大建村的郭时双一家接连遭遇不幸。大儿子小江被烧伤,小儿子小河鼠药中毒。警方调查发现,郭时双的嫂子与小河中毒有关。她为什么要下手,郭时双也不明白。

  哥嫂的房间发现鼠药

  郭时双和妻子易小燕育有两子,小江一岁多,小河三个月大。一家四口和父母、哥嫂一起住在一栋两层的小楼里。

  6月30日下午16时20分左右,大儿子小江在一楼的房间睡觉。夫妻俩在隔壁房间做家务,突然听到儿子哭喊,他们赶来发现床上的被子起火了,小江面部皮肤、手臂被烧伤。送到邵阳市中心医院后,郭时双得知小江烧伤面积达到35%,手掌基本坏死。几天后,小江被转至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治疗,夫妻俩也到病房照顾。

7月3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被烧伤的小江接受治疗。7月3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被烧伤的小江接受治疗。

  7月5日,小江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家中的小儿子小河大腿内侧又莫名出现了淤青,两天后腋下也被发现有淤青,并伴随着吐奶、精神不佳,送到湘雅医院后小河被转至重症监护室,经医院诊断为鼠药中毒。医院儿科主治医生吴丽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孩子进来时情况比较严重,“有多发的出血,有一个明确的鼠药中毒病史。鼠药中毒止血的药物可能要延续三到六个月”。

鼠药中毒的小河在医院接受治疗。鼠药中毒的小河在医院接受治疗。

  三个月的小孩如何会吞食鼠药?郭时双的哥哥郭秋龙突然想到,6月底和妻子一次大吵后,妻子曾发给自己一张老鼠药的图片,还称“要让你后悔一辈子”。郭秋龙将这一信息反映给郭时双,郭时双立即报警,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郭时双告诉记者,小河鼠药中毒一事已经有了初步调查结果,投毒的是他的嫂子,嫂子已经承认且警方在哥嫂的房间搜到了老鼠药,目前嫂子已被拘留。邵阳市公安局办案民警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也表示,投毒人“就是他(郭时双)的嫂子”。问及她是否承认投毒给小河,民警表示,“对,人已经被拘留了。”

  事发前哥嫂曾吵架

  媒体报道说,据小河伯母周某交代,投喂鼠药给小河的时间,是在小江被烧伤的前一天(6月29日),当时小河只有两个多月大。

  郭秋龙说,妻子脾气不太好,两人有一个六岁的孩子,但经常因为一些琐事吵架。6月28日两人大吵过一次,对于鼠药图片和妻子的话他当时没有放在心上,不曾想她会对小河投毒。

  易小燕告诉记者,嫂子和自己同岁,住在同一屋檐下几年,也没和自己有什么矛盾,至今也不明白为何嫂子会做出这种事。

  在小河出事前,郭时双的房间里就多次莫名起火,对于起火原因,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调查中。邵阳市公安局办案民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个事情有没有关联,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

  新闻链接

  后续治疗费用困扰年轻夫妇

  郭时双每天会在湘雅医院住院部的11楼和13楼间往返数次,大儿子小江刚做完面部植皮手术,住在11层C区烧伤科13病室,小儿子小河已经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住在13层A区儿科43病室,他每天往返给两个儿子送饭、送衣服和洗澡。

  郭时双介绍,自己是个木工师傅,一直是在哥哥的厂子做事,而妻子在家带小孩,家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如今两个儿子接连发生意外,治疗费用已经花掉16万,其中大部分是找亲戚、朋友借的钱,而小江刚做完面部植皮手术,8月1日还要进行手术,切除手部坏死组织,两兄弟的后续治疗仍需要一大笔费用,这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提醒

  发现孩子不适及时送医

  儿童中毒,预防第一。孩子不知道什么东西不能吃,会把一些甜药片、彩色药片等当糖吃。家长务必要把这些危险物品保存好,药物要尽量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孩子出现一些淤青、呕吐等症状,有些家长看症状较轻就以为没事,其实这很危险。家长很难判断毒物产生的并发症,有些毒物进入体内后吸收代谢缓慢,会贻误救治时机。

  原标题:湖南一村民两幼子一个烧伤一个中毒,嫂子承认投毒已被拘留

  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