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能有多严重?这两位明星准妈孕反应吓呆众人

2017年08月02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饿了吐、饱了吐、看到食物就想吐、闻到油烟味更会吐……这也许是很多准妈妈怀孕初期的的真实写照,明星妈妈也难逃此困扰。

  近日,朱丹、福原爱两位准妈妈先后吐槽孕吐反应严重,已经被折磨的苦不堪言。

朱丹孕反应严重朱丹孕反应严重

  朱丹孕吐严重到输营养液

  朱丹近日发微博爆料,怀孕不久就被强烈的孕反应折磨,严重到不得不到医院挂营养针,依然无改善。某天没怎么吐时,她又在怀疑宝宝是不是有什么状况,直到晚上熟悉的孕吐再次袭来,折腾的泪流满面,才安心的自我安慰:“宝宝没事,吐就吐吧”。

准妈妈们福原爱准妈妈福原爱

  福原爱因孕吐一晚刷七次牙

  准妈妈福原爱也有这种情况,福原爱怀孕后上节目称,第一次孕吐的时候完全不能吃东西,最严重的一个晚上,一边刷牙一边吐,来来回回刷了7次牙,“不停地吐,不停地刷。”

  其实,大多数的准妈妈在怀孕早期,都会经历不同程度的孕吐,那么,怎么击退孕吐让准妈妈更舒适一些呢?下面小编推荐几种缓解孕吐的方法。

  一、调整饮食

  有早孕反应的孕妇饮食上要少食多餐,避免油腻和过热的食物,既不能出现饥饿感也不能进食过饱,并应适当延长睡眠时间。

  1、减轻孕吐的几种食物

  对于孕吐难耐的孕妇可以尝试以下的食物来缓解:新鲜水果、鲜榨果蔬、白粥、咸菜、面包片、苏打饼干、蔬菜沙拉。

  2、推荐几款果汁

  苹果柠檬汁:柠檬有助于孕妈妈安胎助孕,故柠檬有“宜母子”之称,苹果酸甜可口,可用于缓解孕吐。

  番茄木瓜汁:番茄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木瓜具有调理脾胃、激发食欲的功效。

  甘蔗汁:将甘蔗绞成汁,滴几滴生姜汁,做茶饮,在饭后或者饭间食用,可以帮助缓解反胃呕吐,有明显的止吐效果。

  二、适当运动

  一些适当的运动也能减轻孕早期的呕吐反应。因此,准妈妈应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孕吐。

  三、心理疗法

  妊娠反应与心理压力有一定关系,心理压力过大,妊娠反应会更加严重,因此,心理上放轻松比什么都重要。其实,孕吐是正常生理现象,只要程度在正常范围内,准妈妈就不用担心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新芽)

  新浪育儿结合大众卫生报、广州日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