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歌唱家白雪:儿子让我骄傲 13岁1米81

2017年08月31日 14: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白雪白雪

  “孟姜女哭长城,千古绝唱谁人听……”你还记得那个留着娃娃头唱着 《千古绝唱》的女歌手白雪吗?作为一名歌唱家,白雪的私生活一直非常低调,这么多年关于她家庭生活的报道少之又少。

  据悉,白雪与圈外老公结婚多年,育有一子,如今已经13岁了,最近,白雪接受新浪育儿专访,首度公开谈到教育儿子的点滴,原来荧幕上光鲜靓丽的白雪,私底下也是一个如此细心有爱的妈妈。

  2004年5月,白雪儿子安安在北京出生,对于儿子,白雪言语中流露着幸福感。

  儿子让我骄傲

  13岁1米81

  新浪育儿:您的孩子多大了?

  白雪:今年13岁了,因为他个子比较高,已经1.81米了,大小伙儿了,这也是让我很骄傲的。长着大小伙儿的个子,其实还是一个孩子,以前是我挽着他,现在都是他搂着我。有的时候出去,我说儿子你真的挺吃亏的,人家看你像15、16岁,其实你就13岁。所以我说你的行为必须像15、16岁一样端正。    

  新浪育儿:您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妈妈?

  白雪:在儿子的眼里我应该是一个很平凡的妈妈,有的时候他会问我,为什么人家会认识你,我总是说,在你心里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很平凡的妈妈,我一直希望能做到这样一个形象。但是妈妈一定是漂亮的,是一个很有品位、很讲究生活的,因为我希望通过自己去影响孩子。而在我眼中,儿子应该是一个既懂事又调皮,偶尔让我生气的孩子。

  物质上富养,精神上穷养

  儿子的朋友落差很大

  有种说法是穷养儿、富养女,很多家长以此作为金科玉律。对此,白雪有不同的理解,她认为现在条件好了,不可能你吃肉让儿子吃咸菜,但是不要过于贪婪,如果说儿子只能吃一块肉,他却要吃十块肉,你不让他吃,这已经是穷养了。

  新浪育儿:您是怎么教育孩子的?有特别让孩子吃苦吗?

  白雪:在物质上面我承认没有让孩子吃太多的苦。在精神上,我从小是比较穷养他的,比如说我们楼下住着一个孩子,他们家是靠收破烂为生的,孩子跟我儿子差不多大,从小两人就是很好的朋友,到现在为止,每年暑假都要来看我儿子,有很好的友谊,儿子也会去他们家。现在儿子喝完的瓶子都不扔掉,都要存好,隔一段时间拿去给那个孩子的爸爸,有时候也会送篮球鞋给他。

  我觉得通过这样一些很微妙的穷养方式,让儿子了解到,我今天有这样的物质和这样爱我的妈妈,很幸福。有的时候我也会很忙,不能陪他,他也蛮理解我的,会说:妈妈,你去吧,你放心,我会好好学习的。

白雪白雪

  为回家 儿子跟我吵到大哭

  有情绪能发泄出来是好事

  新浪育儿:孩子难免有调皮的时候,您会和他发火吗?

  白雪:我的性格不太会发火,我要是发火会很伤心。有一次学校里(宿舍)同学都请假了,晚上就他一个,他想提前回家住,我没同意,他就跟我在电话里边哭,我说既然孩子们都没有走,一定是有不走的道理,人家走是有特殊原因的,你回家既然没有特殊原因,就要遵守校规。

  后来他就跟我哭,说“别看你是个温柔的女人,其实你就是个女强人”,当然这个争吵比我讲的要严重多了。但是让我很欣慰的是,他过了五分钟就又打回来,说妈妈对不起,刚才是我太激烈了,讲了让你伤心的话。

  后来老师就跟我说,很多孩子心里有什么心事,都不跟妈妈说,会自己憋着,然后打架,通过另外一种方式表达出来,你儿子能跟你讲,能够发泄出来,其实是好的。

  希望儿子是伟大的人

  爱孩子的妈妈一定是唠叨的

  如果说儿子是妈妈的小棉袄,那么每个妈妈爱孩子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白雪说她和儿子讲什么事情的时间都比较短,从来不会说很长时间,因为她觉得儿子听不进去,现在有微信,她会通过文字跟儿子交流。

  新浪育儿:您工作忙时无法陪伴孩子怎么办?

  白雪:我其实一直都在工作,我们每年都接受很多的国家任务,经常下部队、上高山、上海岛,都是没有媒体跟着的,是要保密的,所以我有很长时间是不在孩子身边的。但是我觉得还好,现在因为有视频嘛,有手机,偶尔不在儿子身边,他可开心了。

  我只要跟儿子说妈妈要出差,他就说“好,好,好”,因为他觉着妈妈是唠叨的。我说儿子,你要知道妈妈一定是唠叨的。哪有妈妈总是很冷静地对待孩子,那就是不爱孩子,一定是很唠叨的。但是我已经不是特别唠叨了,已经是蛮克制自己了。

  新浪育儿:您对儿子有什么期许?

  白雪:我一直希望儿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我相信只要他的心是健康的,身体是健康的,凭我们遗传基因,他一定是一个伟大的人。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