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孩子走出“不合群”?

2017年11月20日 06:51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的父母很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在社会不合群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希望孩子合群的父母不要过分焦虑。父母的焦虑会形成孩子的压力,可能让情况更糟。

  2、人生而不同,有的孩子天性活泼、热情,有的孩子天性沉静、喜欢独处,不能说后者就比前者糟,绝大多数孩子都会随着身心的成长、阅历增加而学会对群体的适应,早一点、晩一点没什么大不了。

  3、孩子合群与否和父母的生活方式很有关系,尽量创造多人一起参与的活动,让孩子感受到集体活动的快乐,是最好的鼓励孩子适应群体的途径。

  4、在日常活动中尽量强化孩子的两种行为:即“接受邀请”、“发出邀请”,鼓励孩子产生这种行为,一旦孩子做了要给予肯定和赞赏。不可急于求成,让孩子很生硬地接受,要慢慢建立孩子的参与、分享等意识。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