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女儿,必须注意这些方面!

2017年12月29日 06:30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BB能够长大成才,所以在教育方面会格外下功夫,尤其是一些女宝,家长甚至会给其报各种兴趣班,让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然而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家长这时候要教育孩子感情独立。

  1。不要过早看爱情剧

  很多妈妈喜欢看爱情剧,因为没有人陪自己看,所以就会拉上宝宝跟自己一起看,这样只会给女儿造成情感方面的误导,所以不要让你宝宝过早的看电视剧吧。

  2。多讲女性独立的故事

  很多家长喜欢在女儿睡觉之前,会给其讲白马王子的故事,这样只会让女儿产生憧憬,早点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这样并不利于女儿的成长。家长在讲故事的时候,可以选择那些女主人公个性坚强,善良聪明,激发多元化人性题材的故事,做一些宽度引导。

  3。带孩子出去见见世面

  很多女性在结婚有孩子之后,所有的重心都移到家庭上,失去自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会跟女儿抱怨,长此以往,会让女儿有种误区,家庭与丈夫是自己的一切,因此,在成长过程中只会关注到男性而忽视身边的其他事物。聪明妈妈,会带上女儿去旅游、听音乐、与朋友喝茶、给其报些兴趣班,让她多接触外界事物,开阔她的眼界,认识更多新兴事物。

  4。富养女儿要富养她的“心”

  现在很多家长都采取富养女儿的心态,但是对于富养女儿的具体做法却不是很了解。他们认为只要不让女儿被金钱迷惑就行,其实富养不仅在于金钱,还在于心主要是指她的“心”。让你的女儿在成长过程中学会独立自主、聪明乐观。有些家庭的女儿虽然穷,但是却自强自立、积极向上。有些家庭的女儿虽然富裕,但是内心却很颓废。

  5。父亲的教育非常重要

  曾经有心理学家指出,女儿与父亲的关系越好,青春期就越晚。女儿在长到三岁之后,父亲就不要接触其身体,要让孩子知道性别意识、父亲可以经常陪伴女儿,但绝对不能溺爱,可以给女儿肯定与鼓励,让其养成自信,聪明,积极乐观的性格。

  如果你想要女儿以后幸福一生,那么就从现在开始细心教育女儿,不要过度溺爱你的女儿,这样并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