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从电视中获得性信息

2017年05月01日 09: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案例一:

  女儿6岁多,今晚我和女儿睡前聊天时,女儿突然问我:“妈妈,我在新闻中看到有的女宝宝还没到生宝宝的年龄可是肚子就大起来,肚子里就有小宝宝了,这是为什么呢?”这让我感到很是惊讶,估计是前段时间她在电视看到有个弱智少女被性侵后怀孕的新闻报道,就此产生了疑惑。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跟6岁的孩子解释。

  对于6岁多的孩子,要给孩子讲解清楚这个事情是不容易的,妈妈可以告诉女儿:肚子里能够有宝宝的人,她们已经不是宝宝了,她们是可以生宝宝的大人了,所以她们的肚子里才会有宝宝。这样回答孩子就能够听懂。

  案例二:

  女儿4岁零8个月,她喜欢看动物世界。有一次看到螳螂交配的镜头,开始我想转台,又怕突然换台反而强化她的好奇心,看到雄螳螂的尾巴与雌螳螂叠在一起的时候,看得特别专注和认真,还在想着什么,但没问我任何问题。我也没说话。她的眼神好像懂得了什么一样。该引导吗?如果下次她问我,我该怎么回答呢?

  孩子问什么,我们回答什么,根据孩子提出的问题解决孩子的疑惑,这是儿童性教育的原则。案例中孩子没有提出任何问题,父母不需要对孩子说什么,如果孩子提出问题,父母就诚实地回答,用孩子能够听懂的语言进行回答就可以。

  本文摘自《善解童贞5:防范性侵害》作者胡萍 由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