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班咨询师日进斗金

2017年09月30日 14: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除了家教,纽约还有一个特色是儿童咨询师特别多,我听过比较奇特的有婴儿睡整觉咨询师(sleep training consultant)、缓解与家长分 离焦虑咨询师(separation consultant), 课外班咨询师(afterschool consultant指导家长如何选择课外班)……看来美国人特别喜欢外包服务。

  私立学校申请咨询师更是遍地开花。我一位朋友的儿子在美国报考大学前请了一位咨询师,请了以后才知道请晚了。原来很多同学从初中就开始请了,父母及早和咨询师沟通对孩子升学的期望,咨询师会为孩子的选课、业余爱好和寒暑假进行规划,这是一项长期的准备工作。到了纽约,我才知道初中请咨询师早已晚矣,很多家长在申请幼儿园时就请了。我一位朋友的上司花了5000美元请了一位咨询师帮助孩子进入了指定的一个高级幼儿园。纽约幼升小竞争如此激烈,请申请咨询师已然司空见惯。

  纽约的咨询师提供全包服务,包括了解家庭、了解孩子,建议申请哪几所学校,修改申请文章,指导面试,全过程监控等。也有按小时收费的,按学校数量收费的,按文章收费的……比较灵活。价格在几百到几千美元不等,全包服务大概需要5000~8000美元。大部分咨询师以前在私立学校招生办公室工作过,后来自己创业,其资历比较让人信服。

  如果父母是第一代移民,在写文章上肯定没有美国人写得好,也不太懂学校喜欢看什么样的文章,建议请咨询师或美国朋友进行修改。我请了一位咨询师,主要帮我改文章,改完后读起来语句确实更加流畅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文章要求写孩子的优缺点,我用了一小段写了孩子的缺点,还问她是不是写得太少?她直接将我写的全部划掉,说:“千万不要写进去,记住只写优点!”这就是私立申请的小内幕吗?

  本文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授权摘自《从纽约起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