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与狗屎

2016年12月27日 22: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插图图为:插图

  这让我想到表姐。那是一年以前的事吧,表姐刚进高中。有一次,我在舅舅家听见舅妈骂表姐,要她转告那些“苍蝇”不要一天到晚在家门口飞来飞去。表姐很生气地顶回去:“不要侮辱别人,你怎么知道他们就不是蜜蜂?”结果表哥跑出来,伸手在鼻子前面挥来挥去,说:“看你就知道了!蜜蜂找鲜花,苍蝇围狗屎。”气得表姐追着他直打。

  回家以后,我告诉二哥这件事情,两个人笑得东倒西歪。从此以后,我们就常常谈论这个话题,说哪个男生是蜜蜂,哪个男生是苍蝇;哪个女生是鲜花,哪个女生是狗屎。我发现被二哥说成鲜花的女生不多,都是长得漂亮,功课又好的。可是小倩并不是那一型啊,她虽然漂亮,却不爱念书,说话很大声,动作也有一点不够庄重。小倩的信被拦截的那一天,我想问二哥:“你觉得小倩是鲜花?还是狗屎?”想想算了,不敢问,问了会被二哥捶死。

  有一个周末,表哥来了,和我们在房间里面闹来闹去。二哥的心情似乎好一点了。他叫表哥脱下衣服,说要看他的腹肌。表哥二话不说,就把T恤脱下。哇!不是盖的,真的看得见腹肌——清清楚楚的六块。

  表哥是台湾大学游泳队的健将,专攻仰式,所以把肩膀练得又宽又厚。他弯起手臂,做出“大力水手”的姿势,叫二哥摸摸肌肉硬不硬。二哥伸手在表哥身上摸来摸去。我看见他眼里露出羡慕得要死的光芒。

  表哥肯定是一只蜜蜂,一只超级帅气的大蜜蜂。他又会读书又会玩,不像大哥,大哥是个书呆子,他只会读书和打计算机。我偷偷地想,以后我是不是能找到一只像表哥一样的蜜蜂呢?唉!大概要先看我会变成狗屎还是鲜花吧!

  我又想到小倩。小倩很漂亮,可是二哥好像没有把她看成鲜花,不过,也绝对没有把她看成狗屎,否则他根本不会理她。那么,二哥到底把小倩看成什么呢?我实在猜不出来。

  当天晚上,二哥就开始用功了,用功完还拼命做俯卧撑——做到差一点瘫痪在地上。我觉得我好像也应该用功一点,不过我不想做俯卧撑,我要做仰卧起坐,看能不能把腰练细一点。

  二哥竟然真的天天用功,俯卧撑也持续下去,看得我又羡慕又着急;小倩还是常常打电话来,有时候一个晚上打两三次,逼问二哥到底喜欢不喜欢她。可是二哥总是说得含含糊糊,不肯明白地回答。

  我有点可怜小倩,因为我也有喜欢过别人,只是从来都不敢去问对方。我发现喜欢一个人,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因为对方如果不知道,就不会拒绝你,你也不必天天担心他会不会拒绝你。

  我相信小倩是让二哥动心的第一个人,可是二哥大概不是小倩喜欢的第一个人吧!因为我每次在学校看见小倩,她都和别的男生在一起说说笑笑。不过小倩一定最喜欢二哥,要不然怎么会关心他的每件生活琐事呢?

  本书内容选自《哥哥的秘密纸条》,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