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电影

2016年12月27日 22: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插图图为:插图

  小倩没有再打电话来,可是她偶尔会一个人到教室找我,问我二哥的事情。有一次,我告诉她,二哥跟那三个女生真的没有怎么样;她笑一笑,没有说话。我不知道她是很欣慰,还是不相信。

  那天傍晚,她又来找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对我笑一笑,给我一包奶茶。

  回家以后,我发现一张新的CD,是大哥买的,大概忘记带回台南,我和二哥就放来听。那张CD全是英文老歌,很抒情,也很浪漫。我和二哥一边看歌词,一边听。其中有一首歌,叫做《悲剧电影》,歌词的大意是:

  我的男朋友说他要打工,所以我一个人去看电影,

  熄灯后,我却看见我的男朋友和我最好的朋友走进来。

  他们没有看见我,就在我的前面一排坐下。

  当他偷偷亲吻她的时候,我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伤心得简直要死掉,于是轻轻地站起来,走出电影院。

  回到家,妈妈问我怎么回事,

  我不想撒谎,只告诉她,

  电影情节太凄惨了,害我泪流不止。

  这首歌实在太好听了,我们听了一遍又一遍。后来妈妈也来跟我们一起听,一起唱。她说这首歌她年轻的时候就很流行。可是我越唱越觉得悲伤。我跟妈妈说:“男朋友被好朋友抢去,实在太凄惨了。”

  妈妈问我:“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二哥挥舞着拳头插嘴:“冲上前去,质问他为什么这么负心!”

  我也毫不犹豫地说:“对!再当场把那个横刀夺爱的坏女生痛打一顿!”

  妈妈笑起来,说:“哟——很强嘛!

  小心撕破脸,他们两个联手打你哦!”

  其实我心里真正想说的是:要是这件事情发生在我眼前,我大概也会像歌词里说的那个女生一样,假装没看见吧!当场去吵架不是很没面子吗?男朋友要是真的变心,不可能抢得回来吧!

  我知道我对男生没什么吸引力,要是上前理论,说不定真的会像妈妈说的那样,被他们联手羞辱或痛殴一顿哩!

  不过,就这样让别人把男朋友抢走吗?要是两个人已经结婚了,那该怎么办?太委屈了!难怪报纸上经常报导这种社会新闻——以前我都觉得很可笑,今天,我好像突然同情起那些被丈夫背叛而大吵大闹的女人了!

  最后,我很潇洒地说:“算了吧,像这种又会撒谎又不忠实的男朋友,不要也罢!就让他去祸害别人吧!以后我会等到真心爱我的男朋友出现,才和他结婚,两人相爱到老……”

  妈妈听了,不十分赞同地说:“通常两个人结婚的时候,当然是真心相爱的啊!不过日子久了就很难说了,感情这种事情,要靠双方共同经营。”

  “怎么经营?”我问。我实在不懂这句话的意思。

  “笨哪!就是像妈妈一样,三天两头就凶巴巴地把爸爸骂一顿!”二哥抢着回答。

  “你说什么?欠揍啊!”妈妈做出母老虎的样子,朝二哥张牙舞爪地说,“我对你爸爸很温柔啊!你不要造谣!”

  “温柔?”我和二哥一起叫起来,抱着肚子假装呕吐。

  妈妈气得把我们压在床上呵痒。我们联手反击,把妈妈痒得直叫救命。玩得真开心!我喜欢这种时候的妈妈!

  后来,我们又一遍一遍地唱这首歌,唱得很大声。三个人一起唱,把原本很伤心的歌,唱得像进行曲一样。唱得口渴了,我把小倩给我的奶茶拿出来喝,也分给妈妈和二哥一些。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告诉二哥奶茶是小倩给的。

  二哥在喝奶茶的时候,我问他:“如果小倩在电影院看见你和别的女生一起,她会不会跳出来大吵大闹啊?”

  二哥瞪我一眼,骂:“你欠揍啊!”

  妈妈听了,露出很惊愕的表情。

  我想:糟糕,我又说错话了,等一下妈妈大概要来逼问我二哥是跟谁去看电影的。

  唉,这些大人真是的,联想力超级丰富!

  那天晚上,我一直不自觉地哼唱这首歌,一直到躺在床上睡觉,脑海里还是不停地浮现电影院里“戏外戏”的剧情。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把自己比作那个“受伤”的女生,而不是抢走别人男朋友的“第三者”,所以忍不住直掉眼泪。

  本书内容选自《哥哥的秘密纸条》,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